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豪華房車耍個性!ROLLS-ROYCE Phantom Coupe今夏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9/2008星期二)
Phantom coupe將於今年三月所舉行的第78屆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
ROLLS-ROYCE以手工精製頂級豪華房車聞名於世,我們則曾經於2007年首度批露,以101EX概念車款所衍生的Phantom coupe,確定將於2008年夏天上市的消息,但在此之前,全新大型雙門跑房車-Phantom coupe將率先於今年三月所舉行的第78屆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

採用前開式車門與上下開啟式行李廂設計。
Phaetom家族新血加入,展現動感個性

Phaetom coupe問世之後,使得由Phantom、Phantom長軸版、Phantom Drophead coupe所構成的豪華車款家族更為壯大,而且透過ROLLS-ROYCE位於英國GOODWOOD原廠技師的努力,Phantom coupe不僅保有該車系所具備的豪華與舒適感受,更將展現不同於以往的動感活力。

Phaetom coupe採用雙門四人座椅配置,車身尺碼5609×1987×1592mm,軸距3320mm,產品定位則介於Phantom與Phantom Drophead coupe之間,而其設計理念則是以打造世界上最頂極的tourer為依歸。此外,雖然Phantom Coupe身型比Phantom車型更為嬌小,但是駕駛卻可以擁有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

配備豪華而安全,引領高級車壇潮流

Phaetom coupe車頭配置HID氙氣頭燈、LED白色方向燈、大型直瀑式水箱護罩、ROLLS-ROYCE勝利女神立體標誌,而方正且具肌肉感的車身曲線,則從車頭流暢地連貫至車尾,再加上以鋁合金與不鏽鋼點綴而成的車身配件、五層烤漆處理的車身、21吋鋁合金輪圈,突顯其豪華氣息。

此外,歸功於相反的車門開啟方式,使得A柱更為連貫而壯碩,對於車輛整體抗扭曲度有顯著助益;ㄚ型高剛性底盤、鋁合金車體結構與車門防撞鋼條,則可吸引大部份撞擊力道,維持消費者生命安全。

以人為本的車輛設計包括,採用與一般房車方向相反的車門開啟方式,便於讓車輛乘員進出車室,採用上下對開式設計的行李廂(最大置物容積395L,約可放置四組高爾夫球具;下尾門最大負重量150kg),便於物品進出,而車頂天花板的滿天星斗裝飾,則營造出具有神秘氣息的車室氛圍。

Phaetom coupe車室主要是由高級軟皮革、核桃原木、鉻所構成,中控台設計亦同樣維持Phaetom家族風格,標準配備則包括,皮革包覆方向盤、排檔桿頭、多區恆溫空調系統、最大輸出功率420W的Lexicon LOGIC7TM高級音響、i-Pod音源連接孔、六片式CD換片箱、定向車室閱讀燈。此外,ROLLS-ROYCE亦提供層峰消費者,多元的客製化需求。

6.75升V12動力加持,電子安全配備齊備

在動力部份,Phaetom coupe搭載ROLLS-ROYCE慣用的6.75升汽油V12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53hp/5350rpm,峰值扭力則為73.4kgm/3500rpm,搭配ZF所打造的六速自動變速系統(原廠代號為6HP32),可在引擎轉速1000rpm時,輸出75%最大馬力,0-100km/h起步加速約5.8秒便可完成,安全極速電子限制於250km/h。此外,達到6.36km/L的平均油耗,與Phantom Drophead coupe相較,燃油使用效率提升25%,因此更適於平日「代步」使用,更搭載跑車化短懸,經過強化的底盤,車身也與地面貼近,操控性能因此增色不少。

Phaetom coupe安全配備則包括,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全車六具防護氣囊、自動束緊安全帶,以及ISIS智慧型安全資訊系統(Intelligent Safety and Information System)。

Phaetom coupe將撼動豪華跑房車市

ROLLS-ROYCE設計總監Ian Cameron表示,Phaetom coupe將ROLLS-ROYCE致力於創造經典車款的精神進一步延伸,更將足以左右豪華汽車市場的設計與配備,同樣毫無保留地實踐,再加上coupe新穎造型與操控實力,無疑地將市場觸角成功地跨足至豪華跑房車領域。

Phaetom coupe搭載ROLLS-ROYCE慣用的6.75升汽油V12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53hp/5350rpm,峰值扭力則為73.4kgm/3500rpm。
Phaetom coupe車室主要是由高級軟皮革、核桃原木、鉻所構成,中控台設計亦同樣維持Phaetom家族風格。
車室保有傳統與豪華風格。
標準配置21吋鋁合金輪圈。
產品定位則介於Phantom與Phantom Drophead coupe之間。
Phaetom coupe配置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鞏固行車安全。

 
 
02/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