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四輪部門正式進駐南非,MARUTI成為最大後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9/2008星期二)
以世界戰略玩出心得的日本SUZUKI,不僅擴大在歐洲、北美與金磚四國的市場通路規模,現也計畫以印度MARUTI SUZUKI為基地,將目標放在中南美洲、中東與非洲各國,積極展開經銷據點佈局的策略。

針對中南美洲、中東與非洲各國市場,SUZUKI首先進行南非地區經銷通路整合,而當地僅有專事機車與船用發動機銷售的「SUZUKI South Africa」,為了能讓乘用車順利進入南非,因此在日前投資日幣17億圓(約新台幣5億元、SUZUKI佔85﹪)成立「SUZUKI Auto South Africa」,爾後再建立各個經銷據點,以讓SUZUKI Auto旗幟能在南非共和國的土地上飄揚。

不過SUZUKI並沒有打算在南非設廠,全部的車款都採用進口模式,當然最快的方式就是由印度引進,也就是說未來SUZUKI在南非販售的小型車都由MARUTI SUZUKI生產製造。而2008年6月正式販售的車款共有Swift、SX4與Grand Vitara三款,均由日本生產,估計2008年度總銷售目標為2700輛,待2009年引進印度生產小型車後再進行調整。

這幾年SUZUKI在世界各地成績斐然,除了跳脫傳統乘用車格局另闢戰場奏效外,出色的外觀設計與優異的性能表現都是成功因素,或許在五年內全球都可見到SUZUKI的蹤影。


 
 
02/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