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主席認為McLaren MP4-23是銀色FERRARI!
AUTONET記者:瓢蟲(01/23/2008星期三)
儘管MP4-23已經被FIA放行,但FERRARI高層仍然認為這部賽車有使用FERRARI的技術與概念。
2007年賽季發生在兩大車隊之間的間諜案,最後讓McLaren車隊遭受沉重的打擊,除了被罰款1億美元外加扣除全年度的積分之外,McLaren還接受了FIA對其MP4-23賽車的強制檢查。

儘管最後MP4-23幸運過關、McLaren參賽資格得到FIA官方認可,但在新賽季尚未開打之前,FERRARI與McLaren雙方高層就提前展開了口水戰。「McLaren MP4-23根本就是一輛銀色版的FERRARI。」FERRARI主席Luca di Montezemolo如此表示。而技術總監Aldo Costa也附和老闆的意思,批評McLaren在新車設計部份使用了FERRARI的技術:「McLaren車隊得到的那些資料,讓他們有機會瞭解FERRARI的一些技術方案,從而把FERRARI的一些構思運用到他們的新車設計之中。」

FERRARI的抨擊立刻得到了McLaren老闆Ron Dennis的回應:「你們可以睜大眼睛看,我們設計新賽車完全靠的自己的概念與技術。」不過雙方開打之後,FIA主席Max Mosley卻出來當和事佬,他表示:「間諜案已徹底成為過去事。」


 
 
01/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