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開往印度!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3/2008星期三)
印度TATA自從推出廉價小車Nano之後,在全球掀起一波討論的熱潮。這台又小又便宜的汽車,會滿足中產階級買車的夢想,還是會成為道路安全的惡夢,還有待時間證明,但在這之前,印度已迫不及待地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 電動車。

這台由IIT-Bombay大學研發的電動車叫「e-on」,這台尚處於概念車階段的電動車,無需使用汽油,純粹以電池的電力前進,最高時速可達30 km/h,可想而知,是一台只限在市區短距離行駛的汽車。

工業和汽車設計系教授Kishor Munshi表示 :「我們研發這台電動車已有一年多,現在終於能正式進入路上測試的階段。」他強調雖然e-on目前最高時速是30 km,但上限隨時都能增加。「e-on」原本是針對IIT-Bombay校區所設計,因此速度快並沒有納入考量之中。

IIT-Bombay計畫要替這台電動車進行改造,研發工程師仍在尋找不同的方法,讓它適合大量生產。這台兩人座的電動車將不會使用一般汽車的方向盤,駕駛要靠操縱桿和腳踏板來駕駛,增加e-on整體的娛樂性。


 
 
01/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