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印度最吃得開?MARUTI SUZUKI連續三年最受印度人青睞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3/2008星期三)
在印度最受歡迎的可是日本SUZUKI,尤其與當地MARUTI合作多年苦心經營下,可算是最大的汽車銷售製造廠,而對印度消費者來說,只要是由MARUTI SUZUKI製造的車款幾乎全數買單。

據J.D.Power針對印度市場所做的調查,消費者在購車之前必會做功課,尤其同級車的價格、配備等做比較更是必要程序,因此這回所做的調查就是以「購前考慮和實際行動」兩大方面進行,總計有48個問題,結果在經過長達兩年的調查過程後發現,居首位的為MARUTI SUZUKI,也就是說當消費者決定購車時必會將這個品牌考慮進去,而實際行動時絕大多數也是購買MARUTI SUZUKI的車款。這可是MARUTI SUZUKI第三次以高分擊敗其他品牌,而位居第二是韓國HYUNDAI,主要是品質與服務都頗有口碑,至於吊車尾的則是來自捷克的SKODA。

J.D.Power的取樣標準是從全印度15個大城市、5000人以上車主所得出的結果,其中43﹪的車主完全認同MARUTI SUZUKI,另外的57﹪則由八個品牌依照比例分配。

其實SUZUKI在印度能最受到矚目與歡迎並不意外,因為這個品牌在當地深耕多年早就植入人心,且車款多符合消費民眾的需求,所以才能在這次的調查中拔得頭籌。



 
 
01/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