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F1環保一點!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3/2008星期三)
賽車和環保的確像是兩條沒有交集的平行線,但是賽車界近來試圖「綠化」的小動作,的確展現響應環保議題的決心。歐盟呼籲F1賽車比賽,應該要改變態度,選擇更環保節能的技術做為社會大眾的表率。負責舉辦F1比賽的國際汽車聯盟FIA對此表示歡迎。

歐盟在星期二發佈的「CARS 21」報告中指出,歐洲汽車產業未來的發展,與賽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FIA能夠讓廣大的群眾接受並認識綠色科技,報告也慎重呼籲F1對此採取主動出擊的態度。FIA現任主席Max Mosley過去不斷強調,F1賽車比賽必須要「綠化」,才能跟上大環境的腳步。對於歐盟的聲明,他樂於全力配合。

「歐盟能正視賽車在推動綠色科技中所扮演的角色,並支持FIA推動永續動力的政策,令人感到相當欣慰。」Mosley說。他認為在汽車製造商、工程師全力配合下,將有助於讓節能科技深入汽車市場,為社會大眾帶來更多的助益。「CARS 21」報告中指出,歐盟希望FIA能繼續推動賽車比賽與道路相關的研發,並認可F1宣導綠色科技的卓越能力。


 
 
01/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