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教訓!M-BENZ思考R-Class的未來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3/2008星期三)
縱使R-Class有著傑出的機能表現與三星光環的背書,但仍無法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2005年紐約車展現身的M-BENZ R-Class,由GST概念車演進而來,結合了高級房車、轎跑車、休旅車與旅行車等功能於一身,可說是具有多功能面向的新世代行動載具,不過如此全面的車型,或許是由於誕生時機不對,也或許是車身尺碼過於龐大,問世至今並未達到預期的目標,也因此關於M-BENZ對R-Class大表失望的消息不脛而走…

日前M-BENZ原廠終於正式承認,R-Class是個產品研發上的教訓,雖然有著傑出的設計動機,但市場上的接受度卻不如當初設定般的優秀;目前於阿拉巴馬州當地工廠負責生產的R-Class,每年產量為五萬輛,一半銷往北美當地市場,但2007年整年度銷售量只有18,000輛,表現不佳,因此R-Class的未來,相當令人擔憂。

M-BENZ內部所傳出的消息指出,R-Class下世代車型將會有可能重新設計,但仍會保持著CUV/Wagon此功能設定,會以何種身分現身?M-BENZ最直接對手BMW新推出的X6,或許是個不錯的參考,但也要等到X6的市場表現再說囉!


 
 
01/2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