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尾鯊現身!SUBARU三代目Impreza WRX搶先試駕(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30/2007星期五)
在強大的動力表現下,Impreza WRX懸吊設定相較較偏軟調。
三代目Impreza WRX的強悍動力,對於直線奔馳表現有著強力後盾,檔檔飽滿的推進力道完美展示Impreza WRX引以為傲的武器,不過此般的自負,進入加雜橫向G力的彎道時,是否依舊出色?我們拭目以待。

AWD四輪驅動系統縱使雨天,仍可擁有極佳的抓地力。
懸吊支撐仍有進步空間

選擇夾雜S型、直角與髮夾灣的路段測試,進入彎道前Impreza WRX依舊無懼的往前勇猛奔馳,而在準備入彎同時退檔煞車作足準備,首先面對著S型彎道第一關,Impreza WRX於搶先到來的左彎中轉向精準,不過忽然湧至的明顯車身側傾,頓時讓試車組頗為驚訝,而稍微放鬆油門迎接緊接著到來的右彎,果然在車身右-左擺蕩慣性放大後,拋進右灣的Impreza WRX側傾更加明顯,雖然車頭指向性出色,但四輪已有程度的滑移,而後輪程度又較前輪明顯,不過側滑的動態十分容易掌握,充分利用原先保留的道路面積後,Impreza WRX順勢衝出往下一個彎道前進。

循跡性出色

雨天的試駕環境,當然不可漠視不管,Impreza WRX會有此程度的滑移,的確不脫關係,不過四輪驅動的循跡性依舊夠看,若不是此設定,相信以當時的速度切入,相信車身動態有可能超出路面範圍。

緊接著為右轉的直角彎道,先行選擇靠左路線後準備進彎,以降至二檔的模式轉主動方向盤而後對準彎頂點,側傾依舊明顯,不過經過彎頂點那全油門的出彎快感,搭配四輪緊抓地面的盡情釋放,讓Impreza WRX可迅速脫離彎道束縛。

面對最後的髮夾彎,刻意加快車速後至彎前放大煞車力道,Impreza WRX制動力回饋似乎仍有進步空間,但也別忘了雨天造成的衰退影響,而在保持二檔通過彎道後,雖然轉速落下許多,但EJ25的魅力果然不同,補上油門立刻湧現的加速力道,可立刻追回彎道中的損失秒數。

壓倒性的動力表現

反覆測試後,對於Impreza WRX的動力表現更佳讚賞,或許是由於此領域的出色,卻放大反應出懸吊系統的軟調,雖然車體剛性不俗,但較明顯的側傾卻有所降低駕駛的彎中信心,相信如能針對此點更予強化,搭配出彎後的深刻力道,山路中的Impreza WRX,將更形兇悍!

雖然車身剛性不俗,但懸吊設定會減少些許彎中信心。
Impreza WRX輪圈尺碼為17吋。
如果能針對懸吊強度精進,Impreza WRX整體實力將更形強勢。

 
 
1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