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壇年度盛會!2007年車訊風雲獎評選活動展開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30/2007星期五)
創意庫設計總監江佩珊,專心進行車輛評艦。
包括What Car?、Motor Trend、European Car,以及日本RJC風雲車大賞等專業汽車媒體與組織,皆已相繼公佈2007年年度風雲車獎項,由於評選過程極為嚴謹公正,不僅成為國際性權威大獎指標,對於得獎車款及車廠而言更是莫大榮耀,而放眼台灣車壇,唯一大規模的評選活動,則是已邁入第三屆的2007年車訊風雲獎。

壯觀的評選會場。
車訊風雲獎舉辦的宗旨在於評鑑出優異的汽車產品,並成為台灣消費者購車時的重要參考依據,今年除針對國產及進口的小型、中型、大型、MPV及SUV車款進行評選之外,還特別規劃了「最佳進口豪華大型車」、「最佳進口轎旅車」、「最佳進口Fun Car」等獎項,讓車款級距更為鮮明的定義。

堪稱台灣最具指標性的車訊風雲獎,在今年的評審委員的選定上,除邀請台灣專業汽車媒體、報業汽車線資深記者及汽車相關專業人士擔綱外,還特別廣納時尚刊物媒體及知名設計工作室的專業菁英參與這場車壇盛會,為求評選過程的公平及公正,特別於11月28日假美麗華百樂園舉辦車訊風雲獎評審日活動,針對所有入圍車款進行專業評比,分別依設計、性能、機能及價值四大範圍為評分項目,每個範圍各佔25%的比重,再結合網路票選之後,才會產生最後得獎名單。

25%全新車款入圍,窺見台灣車市變化

雖然大環境不景氣對全球,乃至於台灣的車市影響甚鉅,但為了吸引消費者的青睞,各大車廠仍然十分誠意的推出符合市場脈動與潮流的車款,在今年入圍的85部車之中,就有超過四分之一以上為全新或大改款車款,顯見台灣車廠競爭之激烈

有趣的是,在進口都會車及進口SUV部份,分別有五輛全新車款入圍,由此可窺知消費者對於小型掀背車及大型SUV車款的需求日增,不但跳脫以往以房車為優先考量的購買模式,更將消費需求延伸至不同車格與級距的車款,各大車廠也順勢推出全新車款,而車訊風雲獎入圍名單,更忠實反應出台灣車市變化與消費者需求的改變。

最佳柴油車款,反應出消費者對柴油車的高度興趣

除了國產與進口的各項最佳車款之外,今年的車訊風雲獎特別獎為「最佳柴油車款」,入圍車款皆為目前市場上最「夯」的柴油車,反應消費者對柴油車的接受度與日俱增,而柴油車興起與居高不下的油價有著密切的關係,但消費者對柴油車的認知已打破以往舊有的觀念,柴油車市場更成為各大車廠積極搶攻的主要戰場,至於誰能勝出榮獲「最佳柴油車款」,則請大家拭目以待。

全新觀點評審角度,車訊風雲獎大有看頭

今年的「車訊風雲獎」不但在獎項的區分上更為清楚,在評審方面更加入了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包括創意庫設計總監江佩珊及橙果設計執行長Corrado,其目的就是希望導入汽車專業以外的全新觀點,除了在原有民眾票選的基礎之下,多元化的評審角度讓車訊風雲獎更加具有公信力,不僅是國內最具指標性的評選之外,更是一年一度最有看頭的車壇盛事。

評分項目:

評分項目分為設計、機能、性能及價值四大範圍,每個範圍各佔25%評分比重,其下各有五項評分項目,每項滿分為5分,總分為100分。

A.設計(25%)
1.外型設計  2.內裝設計  3.特點設計  4.整體協調性 5.設計執行

B.機能(25%)
1.乘坐舒適性 2.配備水準  3.操作機能  4.實用機能  5.空間機能

C.性能(25%)
1.性能表現  2.底盤操控  3.駕控愉悅感 4.安全配備  5.創新技術

D.價值(25%)
1.品牌印象  2.產品印象  3.新車價格  4.價值感   5.抗折舊表現


 
 
1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