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MMC浦和紅鑽足球隊,穩固球迷忠誠度!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30/2007星期五)
日本職業足球J聯盟,自1993年開幕只有一年時間就進入黑暗期,然而浦和紅鑽Reds隊卻逆勢成長,入場觀戰的球迷人數自J聯盟元年以來不斷成長,近年來入場球迷已經幾乎等於是球場的人數上限,這支球隊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原來這一切都得歸功於MITSUBISHI!

但浦和紅鑽Reds隊到底與MITSUBISHI有什麼關係呢?早在1992年三菱集團決定加入J聯盟,便將三菱重工足球隊加以整合,改編為浦和紅鑽Reds隊。當時浦和隊是由MITSUBISHI MOTORS百分之百出資,1993年加入J聯盟後,浦和紅鑽Reds隊前三個半季的戰績都是墊底,第四個半季的成績是倒數第二,由此可見球迷人數不可能好到哪去。當時J聯盟很多球團都寧願不在自己的主場比賽,而要到新穎而且能容納五萬人的東京國立競技場比賽,希望藉著地利之便與球場的優勢,多吸引球迷入場,但是浦和紅鑽Reds隊卻跟別的球團不同,堅持在浦和當地的駒場足球場舉辦主場的比賽,而駒場足球場最多只能容納一萬名觀眾而已。然而在浦和紅鑽Reds隊球團社長藤口光紀的堅持下,以屬地主義的作風逐漸培養球迷,結果浦和紅鑽Reds隊堅持經營自己的主場,獲得了豐盛的成果。

接下來,在三菱母公司老闆的全力支持之下,浦和紅鑽Reds隊仿照歐洲經營方式,建設了嶄新的Club house,讓球迷在沒有比賽的時候,也能有地點可以聚會。在2005年又興建占地14萬平方公尺的Red Land,提供民眾一個大型運動園區。原先由三菱集團100﹪出資的浦和紅鑽Reds隊,2000年時三菱集團的持股從90%降到50.6%,其他的股份是由另外28家公司所持有。2005年浦和球團更是取消了MITSUBISHI MOTORS的「損失補填」契約,浦和紅鑽Reds隊不再等於是MITSUBISHI MOTORS宣傳部的一員,而是真正的獨立公司。

因此浦和紅鑽Reds隊成立自己的專屬網站,讓所有球迷能一覽比賽表、比賽過程,還具有部落格功能,可讓球迷與球員間進行溝通,當然三菱集團也不忘將旗下產品以置入性行銷方式導入網站,最明顯的就屬於MITSUBISHI MOTORS;此外,浦和紅鑽Reds隊也不定時與MITSUBISHI MOTORS合作,打造出於球隊的專屬車輛,這不僅能吸引球迷,更可讓不少車迷眼睛為之一亮。有興趣者可上http://mmc-reds.com/index.html官網一探究竟!



 
 
1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