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Young Power」,墨西哥廠作業員平均年齡26歲!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30/2007星期五)
12年生產累計達20萬輛車的HONDA墨西哥廠,可是HONDA強化中南美洲的重鎮,而這間擁有超過2000名作業員的工廠,其平均年齡僅26歲,比起日本工廠的41歲,堪稱活力十足!

被日本HONDA社長福井威夫稱為「Young Power」的墨西哥廠,在2007年增加600名作業員,爾後又計畫再增130名,到2008年第二-三季左右可達到2250名的規模,而福井社長之所以稱這家工廠為「Young Power」,是因為這裡的作業員平均年齡為26歲,比起日本國內的HONDA工廠平均41歲的年紀,確實年輕許多,相對的活力更是滿載。

單就戰略地位考量,墨西哥的地理位置正好介於北美洲與南美洲之間,無論交通、文化、經濟的交流均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而HONDA正看上這點,遂決定強化墨西哥廠的條件,除了投入更多資金並擴充產能,作業員人數也跟著增加;當然平均年齡只有26歲的墨西哥廠,在年輕有活力的情況下工作速度自然更快,這對HONDA來說無疑是一大利基點。

根據HONDA墨西哥分公司社長八捲勇表示,因為墨西哥的勞工市場價格低,人民求職意願高,當初才公布徵人啟事時就湧入超乎想像的求職人數,而在巧手與反應為前提下,先以年輕人為優先考量,經過這段時間的歷練,每個作業員都能獨當一面,經驗絕對不輸給年長者。

當然HONDA在墨西哥的成就,一方面能造就品牌知名度,二來可增加當地工作機會,以盡社會責任,對於HONDA來說這樣的投資肯定值得。


 
 
11/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