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東京車展-兩輪機車見新意(HONDA下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31/2007星期三)
CB1300擁有一大票死忠車迷。
在此次前往東京車展的路途當中,街道上最常見到的250c.c.級距速可達,除了YAMAHA Majesty250之外,便是HONDA Forza250,可見在日本消費者心目當中,此兩款速可達為其購車首選。

CB1300 Super Bol D'OR,多了車頭整流罩,性能氣息立現。
HONDA Forza Z ABS-往豪華速可達邁進

在本屆東京車展當中,HONDA Forza Z ABS以「市售予定車」身份首演,車身尺碼為2185×754×1179mm,車身線條簡潔流暢;搭載249c.c.四行程OHC單缸水冷引擎、S-Matic六前速自動變速系統、前後13吋鋁合金輪圈、前輪NISSIN三活塞卡鉗、後輪單活塞卡鉗、雙大型頭燈、四環式尾燈組,搭配ABS防鎖煞車系統與CBS前後輪連動系統,讓Forza Z運動性能更為精進,卻能同時兼顧安全。

不僅如此,Forza Z亦裝配具實際擾流效果的大型風鏡、雙環指針顯示儀表板、液晶行車資訊顯示器(具有瞬間油耗計算功能)、在儀表板兩側裝有輸出功率達到47W的雙聲道廣播系統、大型置物箱,而且座墊高低也刻意降低,騎乘Forza Z勢必既輕鬆又愉悅。此外,為了讓長期處於戶外環境的Forza Z上述配備不會受損,HONDA也特地將容易受潮、弄髒的裝置進行強化,以確保其品質始終如一。

CB1300一門雙傑,展現不同風貌

CB1300 Super Four車身尺碼為2220×790×1120mm,搭載1284c.c四行程DOHC直四油冷引擎,並且導入PGM-FI電子燃油噴射控制系統(Program Fuel Injection)與IACV節流系統(Intake Air Control Valve) ,讓原已技術成熟的直四引擎,性能發揮更為強勁,卻能同時兼顧油耗表現。此外,CB1300 Super Four亦搭載ABS防鎖煞車系統,對於只靠兩輪維持抓地力的機車而言,可說是極為重要的安全配備。

此外,與CB1300 Super Four擁有同樣車輛設計的CB1300 Super Bol D'OR,則加裝大型車頭整流罩,讓CB1300 Super Bol D’OR高速破風效果更為優異,其車身外觀也更「殺」。

CB223S-最佳輕型代步街車

CB223S車身尺碼為2103×799×1159mm,定位為日常代步交通工具,搭載223c.c.四行程單缸氣冷引擎,可說是CB車系當中,最適合用來當做每日通勤的交通工具之一。

CB223S可用來當成代步街車。
Forza Z ABS座墊高度較前一代車款更低。
大型風鏡具實際擾流效果。

 
 
10/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