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第四代ASV先進安全車輛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8/2007星期五)
NISSAN ASV 4車輛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的指示,當地車廠必須針對車輛安全研發相關技術,因此名為「Advanced Safety Vehicle」的計畫,從90年代就展開,目前已經發展到第四代,而日前NISSAN就針對ASV 4發表應用科技。

對向車道來車顯示
基於網際網路和電腦通訊技術的發達,許多與IT相關的技術多能運用在車輛上,除了進行車與車之間的溝通,更可讓行車更為安全。因此在NISSAN的ASV4計畫中,就是藉由無線傳輸的電腦科技,將所有路況讓駕駛人一目了然,就連前方或左右巷道有車都能顯示在螢幕上。

在這次NISSAN所發表的ASV 4先進安全車輛技術中,將車與車之間的通訊系統和衛星導航作結合,當前方有故障車輛,或者對向來車甚至前有機車時,均能以圖示顯現在衛星導航螢幕上,並藉著警示訊號來提醒駕駛人注意所有路況,如此一來不僅能降低車禍發生,也可顧及到其他用路人的生命。

但目前這種車與車之間的通訊系統,仍無法大量推行,最主要是每家車廠所開發的規格不同,僅能運用在同一廠牌的車款上,因此要如何成為車輛安全配備,就端看政府相關單位如何作整合。



 
 
09/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