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也有省油大賽!PEUGEOT 308 Hybride HDi誓言奪下MPG Marathon冠軍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8/2007星期五)
由於308 HDi 110具有傑出的節能環保表現,PEUGEOT決定以其代表參加今年的AA/ALD Automotive MPG Marathon競賽。
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問世的PEUGEOT 308 Hybride HDi,以新世代柴油引擎結合先進雙動力管理系統PTMU連結的電動馬達,不僅整體馬力具備132hp的水準,平均每公升的超級柴油可以跑出達到29.382公里的距離,另外每行駛一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僅有90公克,更提前通過歐盟五期環保排廢標準;此般的節能與環保表現的確相當優越,不過308 Hybride HDi要等到2010年才會正式投放市場,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如果等不了那麼久,目前已陸續於歐陸市場開始銷售的308 HDi 110車型,節能與環保效果也十分優異喔!

AA/ALD Automotive MPG Marathon競賽將從英國Basingstoke一路駕駛至Torquay後再原路返回,總里程為350英哩,途中路線將包含高速路段與一般城市,以測試出車輛的綜合油耗表現,最終將會以油耗成績最為判定標準。
近年來由於地球暖化情形嚴重,加上傳統石油能源的逐漸枯竭,使得車廠開始找尋研發全新的動力科技,或在原先內燃機基礎上改善油耗與排廢表現,PEUGEOT 308 HDi 110就是個不錯的例子,在先進的柴油科技與最新DPFS系統幫助下,讓308 HDi 110能擁有60.1mpg的油耗表現,約為21.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29g/km。

有鑑於308 HDi 110如此傑出的節能環保表現,PEUGEOT決定以其代表參加今年的AA/ALD Automotive MPG Marathon競賽,今年此競賽將從英國Basingstoke一路駕駛至Torquay後再原路返回,總里程為350英哩,途中路線將包含高速路段與一般城市,以測試出車輛的綜合油耗表現,最終將會以油耗成績最為判定標準;去年PEUGEOT以207 HDi 90獲得了此競賽的亞軍成績,今年以308 HDi 110再度參賽,駕駛同樣為John Dalton,希望可獲得更好的成績。

John Dalton表示:「在此競賽中,駕駛要有十分的專注力,以最節省油料的駕駛模式前進,但我相信以308 HDi 110的節能表現要挑戰絕對是相當有利的!」今年AA/ALD Automotive MPG Marathon競賽將於英國當地10月4日出發,經過兩天之後返抵出發點Basingstoke,屆時成績如何?308 HDi 110能否奪得冠軍?AutoNet將會你持續追蹤報導!


 
 
09/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