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滿點!M-BENZ發表盲點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28/2007星期五)
盲點輔助系統能減少因為視野視角所發生的擦撞意外!
M-BENZ安全科技再進一步!根據最新資料顯示,M-BENZ開發出一款名為盲點輔助系統〝Blind Spot Assist system〞,裝置在車上可有效減少當車輛進行車道轉換時,發生擦撞意外,安裝車款目前僅限於S 和CL-Class車系。

後視鏡上會出現紅色的警示箭頭,來提醒駕駛變換車道所可能會發生的危險。
盲點輔助系統〝Blind Spot Assist system〞的作動原理,是藉由裝置在前後保桿內的六個雷達感知器,偵測車身四周駕駛無法從後視鏡看到的地方「也就是視野死角」。舉例來說:當駕駛要變換車道時,系統偵測到四周有其它車輛時,後視鏡上便會出現紅色的警示箭頭,來提醒駕駛變換車道可能會發生危險,而如果駕駛很執意的要切換車道,此時紅色警示標誌便會開始閃爍並發出警告聲音,達到警示的效果。

而這項系統必須與〝Distronic Plus proximity control〞、〝Brake Assist Plus〞、〝Pre-Safe brake〞與〝 Parking Guidance〞等系統一起安裝才能發揮最好的效果,一組套裝的安裝費用,德國報價介於2,594歐元到3,391歐元之間,折合新台幣約為12萬元至16萬元。


 
 
09/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