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而後「踩」,美國TOYOTA計畫召回5.5萬台車更換腳踏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28/2007星期五)
你有開車前檢視駕駛座腳踏墊位置的習慣嗎?你曾在開車時發現腳踏墊會卡住你愛車的踏板組,因而做緊急處置,甚至遭逢意外事故的事情嗎?若是這樣的話,你可能得注意這則新聞。因為美國TOYOTA已發出訊息,包含美規2007/08年式TOYOTA Camry、Avalon、Prius、Tacoma、RAV4,以及LEXUS 350等車款都有腳踏墊鬆脫,導致卡住腳踏墊的安全性問題,因此他們將召回這些車檢視或解決此類問題。

根據消息指出,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接到至少40位TOYOTA車主的申訴,指稱原本該固定住或黏附住的駕駛座腳踏墊,卻可能在某些駕駛人的用車習慣之下,腳踏墊可能會移位且卡住踏板組,並導致車子暴衝的情況發生!目前根據調查,美國境內已出現至少8起與其相關的撞車事故,並導致12人受傷。因此NHTSA也警告擁有美規2007/08年式TOYOTA Camry、Avalon、Prius、Tacoma、RAV4,以及LEXUS 350等車款的車主們,需檢視腳踏墊固定問題,必要時得回廠處理。而美國TOYOTA也計畫在10月-11月召回上列車款,以進行檢視或維修更替工作,預計將會有5.5萬台車會在這波召回名單中。

雖不知台灣這方會不會有類似的召回消息發布,但為了你的行車安全著想,只要是開車的朋友們,還是先檢查你的駕駛座腳踏墊再開車上路吧!


 
 
09/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