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廣告加警語?歐盟10月決定!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8/2007星期五)
一群猛獸齊奔馳的畫面的確相當震撼,但未來此類畫面可能要加上警語囉...
許多食物或香菸等商品上面,皆有清楚的「警語」標示,以提醒消費者會有相關副作用或不良影響的發生可能,而隨著地球污染日漸嚴重,身為二氧化碳排放元兇之一的車輛,是否也有貼上「警語」的必要?

最近歐盟正研擬此議題的可行性,希望藉由汽車廣告中加上所謂的警語,告訴消費者汽車對於二氧化碳與燃料的衝擊;此外,從1994年至今,雖然全球各地許多國家道路的限速皆未調整,但車輛動力輸出的能耐卻不斷提高,至今增加了有28%之餘,因此對於車輛廣告中那強調高性能、高速度的字眼或意象,似乎也有研擬限制的必要。

此歐盟評論會將於10月份召開,決定是否要通過以上議題,如果真的表決通過,未來美美的汽車廣告中,將會出現警告字樣,雖然會破壞美感,但為了這個地球與你我的安全,就只好忍耐一下囉!


 
 
09/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