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的長矛輕騎兵─MITSUBISHI Lancer Fortis(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8/2007星期五)
Fortis尊榮型以上車型,搭載HID氣體放電式頭燈,搭配AFS主動轉向輔助照明系統。
常看電視的人,最近應該會密集看到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的廣告,而在廣告當中Fortis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與前一代車款相較,更為寬大的車身尺碼、目前台灣現地製造同級距的車款當中,最大馬力157hp等特徵之外,大家也一定對其中全車共七具防護氣囊同時爆開的畫面,感到印象深刻。

頂級Fortis旗艦型,搭載七具防護氣囊,擁有滴水不露的安全防護。
台灣現地生產車款,首見七具防護氣囊配置

據原廠表示,Fortis是以全方面頂級安全防護(All-Round Safe)為概念所打造,以Fortis精緻型、優越型與尊榮型為例,被動式安全配備包括,雙前座防護氣囊(Dual Stage兩段爆發)、駕駛座膝部防護氣囊;主動式安全配備則包括,ASL防暴衝自排鎖、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當然,頂級的Fortis旗艦型車款,更安裝雙前座側邊防護氣囊與雙車側防護氣簾,構成台灣現地生產車款首見、Fortis滴水不露的安全防護效果。

自動預縮式安全帶,讓乘員與座椅緊緊相擁

Dual Stage兩段爆發防護氣囊,其作用原理為,若車輛不幸發生碰撞時,車用電腦會自動依照撞擊時的車速等條件,調整氣囊爆發的力道,以提供不同緩衝效果,以減低人體因為氣囊爆發所接收的碰撞力道。

在車室座椅方面,除了擁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配置之外,前座更安裝附束力限制機能的自動預縮式安全帶,以及當車輛緊急煞車時,此種安全帶便會迅速地自動縮緊,以提高安全帶的防護作用,並且增進防護氣囊的保護效果;經過設計的座椅結構,也能於車輛發生碰撞時,保護人體最重要的頸椎,避免造成車輛乘員的終生遺憾。

HID+AFS讓Fortis的夜晚與白天一樣光明安全

Fortis尊榮型以上車型,搭載HID氣體放電式頭燈,並且搭配AFS主動轉向輔助照明系統,不僅增添Fortis夜間行車的安全性,而且AFS主動轉向輔助照明系統,於車輛過彎時,更能讓駕駛早一步「掌握方向」,提升夜間行車的安全性。此外,Fortis旗艦型亦配備全彩倒車影像輔助系統,將可避免消費者的愛車於停車或倒車時不慎發生碰撞。

平心而論,Fortis擁有台灣現地生產車款當中,首見的七具防護氣囊配置,不但是對於消費者安全重視的「實在」回饋,也希望國內車廠,未來在推出新車時,也能將消費者的安全,奉為圭臬。

後座亦安裝ISOFIX兒童安全座椅裝置。
Fortis旗艦型配備全彩倒車影像輔助系統,避免於停車或倒車時不慎發生碰撞。
經過設計的座椅結構,能於車輛發生碰撞時,保護頸椎。

 
 
09/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