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PSA出局?VW確定入主PROTON!?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9/2007星期一)
VW入主PROTON消息已進入最後倒數計時階段,未來VW將強勢擁有超過五成的持股。
相信在AutoNet一系列的追蹤下,全球各大車廠想要入主PROTON的消息早已不是新聞,不過根據最新的外電消息指出,日前德國VW集團已與PROTON汽車完成備忘錄的簽定,目前雙方的合作動作已進入最後協商階段,不過正式的聲明,仍要等到2月8日才會一切明瞭。

超過五成的股權持有

根據消息指出,VW想要入主PROTON的意願已相當明顯,最終目標是以入主PROTON超過五成,也就是51%的所有股權;至於VW為何如此強勢,主要是因為東協10+1自由貿易此協定,為了於亞洲市場中擁有更佳的市場利基點,VW決定以PROTOM為跳台,展現對於亞洲新生汽車版圖的強大企圖心。

亞洲版圖跳板

消息指出,未來如果VW入主PROTON成真,將有可能於當地生產Passat與Fox兩車型打入亞洲市場,將運用著PROTON既有生產線,將可有效的降低製造生產成本,達到更佳的獲利表現;至於未來VW入主後,PROTON極有可能會進行公司切割動作,也就是如同目前台灣裕隆汽車公司的狀態,進而獲得進一步與其他車廠的合作機會,以拯救目前岌岌可危的PROTON車廠。

更趨微妙的亞洲汽車市場

而隨著VW入主PROTON消息的明朗化,也直接的宣佈了GM與PSA兩大其車集團的出局,雖然各中原因不明,但身為馬來西亞國營車廠的PROTON車廠,最大決定權仍在於政府當局,或許是因為VW集團提出了較為有利並且誘人的合作方式,方會有此合作結果;但無論如何,未來的亞洲汽車市場中,更為激烈的競爭絕對在所難免,VW集團如何善加利用此PROTON車廠優勢,一切靜待未來市場發酵結果囉!


 
 
01/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