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技術本位,朝時代脈動前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9/2007星期一)
以技術掛帥的三菱,Colt系列可是非常成功的戰略車種。
如果以企業發展的歷史和跨足的產業別來說,三菱在日本的地位絕對是數一數二,回溯到19世紀末期,原本僅限於馬口鐵水桶和造船相關產業的三菱商社,最後演變成包含金融、重工業、航空、汽車、鐵路、建築的大集團,如果沒有兩把刷子似乎無法達到這樣的規模。

即將在今年導入國產化的Colt Plus,將配置不少秘密武器。
1875年三菱商會改名為三菱汽船會社,奠定日後三菱在航太與汽車科技的基礎。在1917年所製造的「三菱A型」車,是三菱發展個人汽車產品的首部曲。而1921年三菱接受日本軍方委託開發飛機引擎,並在1937年開發第一輛四輪驅動軍車PX33,知名的戰鬥機「零戰」與「雷電」,足以和美軍當時的戰鬥機「野馬P51」相抗衡,軍事用車的嚴苛品質讓世人了解三菱製造的功力,當然也奠定了三菱汽車紮實的技術基礎。

1954年三菱汽車全新研發的JH4型Jeep,可算是Pajero的前身。為了響應日本通產省發展日本汽車工業的遠景,三菱在1962年推出Colt 600,在當時極大受日本市場的好評,成為當時的名車,而陸續推出的Minica、Colt 800車型,更是讓三菱汽車成為日本屬一屬二的汽車產業龍頭。

綜觀20世紀,從日本出發的三菱汽車,足跡遍及全球,1986年在台灣與中華汽車合作,1989在歐洲成立MME,2001年與德國DAIMLER CHRYSLER合作,龐大的體系幾乎無人能比;先進的缸內直噴GDI引擎、SPORTS-MODE手自排變速系統、Cyclone引擎、MIVEC可變氣門、MIEV輪內驅動、FFV彈性燃料、四輪驅動橫行於WRC/`巴黎-達卡等,都是MITSUBISHI相當傲人的成就,而這些新科技,也都將陸續出現在國內市售車上。

從21世紀起,三菱汽車陸續推出許多符合市場需求的熱賣車款,如強調操控樂趣和都會時尚設計的Colt,延續Colt本質但再加上空間靈活與便利的Colt Plus,2005年更因越野動力科技掛帥的Outlander,與「Good Design大賞」得主、最具未來設計和空間感的2006年i兩款新車,在日本市場造成熱賣,讓三菱汽車的銷售長紅,也完全達成三菱汽車的再生計劃,而eK Wagon、Pajero更在上市一個月突破目標好幾倍,當然在2007年起由全新Delica D:5領軍,MITSUBISHI必將創造另一番新局面。

台灣市場部分,三菱汽車多年以來一直受到消費者喜愛,無論是國產的Lancer、Grunder、Savrin,或者進口的Pajero、Outlander,都擁有非常多擁護者,另外在2006年台灣車展中亮相的Colt Plus,一如AutoNet先前所言確定在今年導入國產化,而且根據AutoNet進一步瞭解,國產化Colt Plus不僅具備國產車首見,甚至是百萬級進口車才有的遙控啟閉尾門,也維持了多項原廠設定的便利高級配備。也看的出來三菱汽車對台灣市場的重視程度與企圖心,至於有關Colt Plus更多的消息,AutoNet將陸續報導。




Jeep系列一直活躍到80年代末期,深受日本政府單位和民眾喜愛。
2006年初問世的i,不僅寫下驚人的銷售成績,更讓它勇奪設計大賞。
日本總公司
三菱A型正式開啟進軍汽車領域之路,也是日本第一輛量產車。
Colt 500可算是Colt系列的老祖宗,也是風靡日本的熱賣車。
二戰時讓美軍吃盡苦頭的零戰,可是三菱重工的經典名作。

 
 
01/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