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臨門一撞」!SUPER AGURI F1 SA07剩一項沒撞過!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29/2007星期一)
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SUPER AGURI F1車隊的07年「新戰駒」SA07沒通過FIA今年所新修訂的F1賽車撞擊測試標準,而今有新消息傳出,SA07的撞擊測試只剩一項沒過,若是能提早認證通過的話,或許會比原定復出測試的時程再提早出來也說不定。

據國外消息指出,SUPER AGURI車隊的SA07賽車目前已通過了FIA新修訂的10項F1賽車撞擊測試標準的其中9項,目前只剩單體座艙側撞強度測試未通過
,相信在很快的時間內SUPER AGURI會讓SA07的測撞能力通過測試並儘快讓SA07趕快駛上跑道測試性能。

由於發生Ayrton Senna在1994年度F1聖馬利諾GP Imola賽道上,駕著WILLIAMS的賽車以近300km/h的速度衝出Tamburello彎並撞上場邊護牆身亡的嚴重事故,讓FIA開始了解近代F1賽事需要更嚴格的安全標準以保護人命,所以近13年來每年都有更嚴格的安全標準不斷地修改或新訂出來,為的就是保護車手、賽場邊工作人員和觀眾的安全,而近3、4年來也收到明顯的成效,不僅有不少車手事故後只受輕傷或安然無恙,也讓參與F1賽事的車廠們也把在F1所研發的撞擊保護技術〈如潰縮式車體……等等之類的技術〉回饋應用在一般乘用車的安全技術上,不僅造出更安全的車,也保住更多人的生命安全!所以縱使FIA近年來某些規定真的讓人不免有些抱怨,但就安全性這方面的嚴格規範而言,FIA的確做對了!

希望SUPER AGURI 車隊能讓SA07能早日通過測撞測試,趕快把SA07送上跑道測試吧!


 
 
01/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