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電影版4月7日全球上映,史蒂芬史畢伯監製喔!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9/2007星期一)
相信喜歡收集玩具的人應該對變形金剛不會陌生,沒錯!就是那種可以從交通工具或野獸變為機器人的玩具,在今年,這可是要上大螢幕,而且還是名導加持呢!

由史蒂芬史畢伯(ET、辛德勒名單、侏羅紀公園)監製、麥可貝導演(珍珠港、絕地戰警、絕地重生)的2007強檔電影「Transformer」,基本上就是將知名玩具卡通「變形金剛」系列搬上大螢幕,預計在今年四月七日在全球上映。然而不少人僅知道「變形金剛」,卻不知這是從哪裡誕生,現在就由我來為大家講解。

1972年,日本TAKARA(現為TOMY-TAKARA)為了不讓美國大兵(G.I Joe)12吋人偶系列搶盡鋒頭,遂開發出全身可動但透明材質的1/6變身超人Cyborg系列,縱使有著可變的身軀與多種配件/服裝,但高單價與佔空間讓小男孩望之卻步,因此該公司在1974年發展出的微星小超人(Microman)系列玩具,除了延續先前可動關節,更搭配多種交通工具與武器,甚至還有多功能的大型基地,配合漫畫的策略,在當時可是風靡全日本。

而變形金剛(Transformer)初期只是微星小超人中的小角色,在80年代初期微星小超人被後繼的戴亞克隆(Diaclone)取代後,卻陷入銷售不佳的窘境,因此才發展出變形金剛系列,交通工具變為機器人的作法深受男孩喜愛,並紅遍全世界,甚至還有一系列的卡通影片。而從變身超人一直到戴亞克隆,這整個玩具系列被稱為TAKARA的Victory計畫。至於變形金剛,又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如今變形金剛搬上大螢幕拍成電影,相信在兩大名導的監製和導演下,必然會吸引不少影迷與卡漫迷前往觀賞,而我呢?一定會去!



 
 
01/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