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小孩一輩子的困擾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9/2007星期一)
根據美國南加大(USC)的資料統計顯示,居住在主要高速公路要道旁的小孩子,比一般地區的孩子更容意出現氣喘和呼吸道方面的疾病,更嚴重的是這些孩子的肺器官發展,也會因此受到壓迫,而出現發育不完全的情況。

在即將於2月17日發行的「The Lancet」雜誌,南加大Keck醫學院的學者表示,自十歲起居住在離公路500公尺以內的小孩,在成長到18歲時,就會逐漸出現肺機能的障礙。這項結果,是與居住在1500公尺以外的小孩比較後得知。

「就連沒有氣喘、不抽菸的孩子,都會因為交通造成的空氣污染,而出現肺器官機能衰退的情況。這也表示現在幾乎所有的小孩子,都有暴露在空氣污染的危機。」W. James Gauderman教授指出。「在成長過程中因為空氣污染而造成肺功能衰退的小孩,一輩子都將深受其擾。長大之後,也會因此有較大的機率產生心肺方面的病變。」

之前進行的調查,主要是找到肺功能與每個地區空氣品質之間的關係。而現在更加確定地方上的空氣品質,以及當地的交通污染,與肺功能的發展也是息息相關的。


 
 
01/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