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今年的銷售方針:「棄守日本輕型車首位寶座!」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29/2007星期一)
一向是日本輕型車銷售量盟主的SUZUKI,在日前發表2007年全車系銷售策略時,已明白宣示SUZUKI今年在日本的輕型車總銷售量目標訂在585000台,不僅將比2006年度銷量少4%,同時也等於宣示SUZUKI蟬連34年的輕型車銷售量霸主地位將自動拱手讓給DAIHATSU囉!

一直以來,日本輕型車市場銷售量都由SUZUKI稱霸,而這一稱霸就稱霸了34年之久!而今SUZUKI會長鈴木修在日前發表SUZUKI今年的銷售策略時,已明白宣示因應去年SUZUKI小型車銷量在日本國內增長5%,海外則增長13%的好成績下,決定將把今年的銷售重點放在Swift、SX-4、Escudo等小型車、SUV及其他車款上。

至於SUZUKI一向拿手的輕型車領域方面,則訂出比2006年銷量少4%的585000台目標,相較於DAIHATSU發表將增加3.3%,達到62萬台目標的宣言,SUZUKI此舉顯然要把已稱霸輕型車銷售量34年的寶座自動讓給DAIHATSU!而鈴木修會長亦不避諱地坦承與拿下連續第35年日本輕型車銷售量冠軍的榮耀相比,SUZUKI比較想要拿到以歐美市場為取向,推出廣受歡迎的小型車並大賣的「實利」,顯然SUZUKI比較想要看得見的利益,而非看不見的名聲。

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多的車廠公開發表「實利」>「榮耀」的宣言?


 
 
01/2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