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Xsara Picasso又多了一具喝柴油的引擎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5/2006星期四)
為再次加強Xsara Picasso的火線範圍,CITROEN進一步的擴展了動力系統陣容,未來全新1.6升Hdi柴油引擎將全面投入Xsara Picasso的引擎室中!

基於現有最大馬力110hp的HDi引擎,CITROEN原廠工程師加以修改調校之後,使得此具引擎輸出稍降,具有92hp/4000rpm的最大馬力輸出,並於引擎轉速1750rpm時,可擁有21.9kgm的峰值扭力。

除了動力調降以外,此引擎仍可符合歐盟四期排廢標準;而除了此具全新引擎以外,目前Xsara Picasso於歐洲市場中已擁有多具汽油與柴油引擎;汽油引擎部分,共擁有1.6升16V與2.0升16V兩具引擎,分別可輸出110hp與138hp的最大馬力;柴油引擎部分,擁有可輸出110hp最大馬力的HDi引擎,此具引擎也是本文主角的研發基礎。

而從2000年1月開賣至今,Xsara Picasso已擁有可觀的銷售數字,全球已銷售出了126萬輛,而在此數目中,共有四分之三為法國境外所銷售,並有65%皆為柴油車款,就此便可得知為何CITROEN需要再次的加強柴油動力陣線。

不過說歸說,國人想要開到喝柴油的Xsara Picasso,在目前總代理的保守策略下,還是想都不要想!


 
 
01/0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