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車-FORD Reflex雙動力三人座轎跑概念!
AUTONET記者:Andrewlu(01/05/2006星期四)
日前我才苦於沒有取得福特Reflex概念轎跑車的照片,結果一收信,馬上又獨家取得原廠圖檔!

這輛三人座的概念轎跑車,當然車壇有不少人把它視為是VOLVO 3CC的延伸版本,不過在底特律所發表的這輛概念車,在科技應用方面可又比3CC向前邁進一步!

根據原廠表示,這輛三人座的轎跑概念車款,除了特殊的前衛造型之外,也導入了鍘刀式車門,最特殊的是動力系統,導入了雙動力的概念,但是卻是最環保的共軌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所以在燃油效率方面更比汽油雙動力車款更向上提升囉!

根據原廠表示,FORD Reflex每公升的超級柴油,可以跑出平均27.6公里的距離,此外除了電動馬達之外,車上更提供獨特的太陽能蓄電裝置,大幅提昇電能的來源與使用率,當然也能夠讓柴油引擎的效率更大幅提昇,電動馬達位於Reflex的後軸,而雙動力分配系統位於前軸位置,而且電動馬達也獨立負擔起驅動四具車輪的使命,所以這輛概念轎跑車也導入了全時四輪驅動的配置, 除此之外電池則應用了現在風行於行動電話的錳鋰電池,此外這輛車的內裝與部分材質,導入了比照運動鞋的複合式人工橡膠,具備回收資源再利用的環保概念,而儀表照明也導入LED發光二極體的概念,不僅看起來夠炫,也達到節省電能的目標。

此外,在安全配置方面,也導入福特最新的氣囊安全帶的配備,而且當行駛於道路上時,若有車輛已經出現在視線盲點,安全系統也會發出警告提醒駕駛人。



 
 
01/0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