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中國─HYUNDAI將於中國山東成立全新引擎工廠!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05/2006星期四)
近日AutoNet不斷報導,有關韓國HYUNDAI汽車於全球倍受肯定與優異表現的各項報導,而以2010年成為全球前五大車廠為目標的HYUNDAI,中國絕對是HYUNDAI進軍五大的重要市場之一,為深化於中國的戰力,HYUNDAI日前宣佈,將於中國的山東省建立全新的引擎工廠,生產HYUNDAI新世代的THETA系列引擎。

搭載於Sonata等車款上的THETA系列引擎,是HYUNDAI自主開發的全新世代引擎,排氣量為1.8~2.4升,運用了VVT可變進汽門正時科技,具高效率、高環保特色。

HYUNDAI已選定中國山東省日照市,為HYUNDAI THETA系列引擎於中國的生產基地,未來該地生產之引擎,將提供北京現代與東風悅達起亞生產之車款使用。

而HYUNDAI之所以選擇該市為生產基地,原因是該地位於北京現代,以及江蘇的東風悅達起亞兩地之間,且與韓國的仁川港距離較近,於運輸上有所優勢,而日照市正是HYUNDAI-KIA集團副總裁薛榮興的祖籍所在,身為韓籍華僑的薛榮興,目前也負責HYUNDAI-KIA集團於中國的各項發展事務。


 
 
01/0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