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粗獷─NISSAN Murano給你SUV新感受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03/2006星期二)
三環潛望式儀表板~
誰說休旅車的座艙,都必須有著粗壯的中控台設計?誰說休旅車的座艙,一定要充滿粗獷?進入NISSAN Murano,給你不一樣的新潮與科技感!

進到Murano的座艙,不再看見碩大的中控台與儀表板,取而代之的是簡潔、懸浮的半島式中控台,與有如跑車般的三環潛望式儀表板,墨黑色的車室基調,配上大量的金屬飾板,若不是抬起腳登上車,單看這樣的陳設,會讓人以為是NISSAN又推出了一輛全新的跑房車。

在中控台中各項操控按鍵井然有序的排列,不但就手且完全不會有視覺上壓迫感,所有包含空調、音響與行車電腦等資訊,全數集中顯示於中控台上方的液晶螢幕,便於辨識;而全車最具跑格的是三環潛望式的儀表板,與NISSAN當家跑車350Z極為相似,只是Murano外緣採銳角設計,350Z則為圓角,再配上三輻式的方向盤,與流線動感的外觀完全相互呼應。

在Murano車室中最重要的配備,當屬具225W輸出功率、七支揚聲器的BOSE音響系統,提供極佳的聽覺享受。

至於在空間的部份,Murano的車長為4765mm,在休旅車中屬於中等身材,不過2825mm的軸距卻可媲美尺碼更大的LSUV,使得Murano具有水準之上的空間表現,尤其配合前/後座皆可前後調整的功能,前後乘客皆可依需求調整出最舒適的坐姿,在台北車展的裕隆籃球隊球星簽名會活動中,球星們藉機試乘全新上市的Murano,裕隆隊第一長人曾文鼎,以超過200cm的身高,坐於Murano的後座,再加上前座還有175cm的控衛李學林,兩人都不會顯得有侷促的感覺,Murano座艙的縱向空間之寬敞可見一斑。

此外,Murano的行李廂於一般乘坐狀態下,已有923公升的大容量,若將後座翻倒後更可創造出2310公升的超大空間,而與絕大部分車款不同的是,若人員於車後欲將後座椅背放倒,僅需藉由行李廂兩側的釋放拉桿操作,不需要再走至後座操作,是一個相當貼心的設計。

而在行李廂的下方與兩側,Murano設計有置物盒與隨車工具置放槽,充分善用了每一分空間。

可前後移動之前座中央扶手~~
類BMW大七系列之中央扶手置物盒。
後座椅背釋放拉桿,輕輕一柆椅背立即放倒。
行李廂下方置物空間。
身高超過200cm的裕隆男籃長人曾文鼎,坐進Murano依舊輕鬆自在,頭部空間更是驚人!

 
 
0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