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F-1的性能魅力─RENAULT Megane RS225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03/2006星期二)
F.Alonso於2005年成為F-1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在賽場上RENAULT R25是他奪冠的最佳戰駒,而出了場外,什麼車會是世界冠軍的日常座駕,答案就是RENAULT Megane RS225!

性能優越的Megane RS225,搭配了與F-1動力系出同源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經過RENAULT SPORT部門的精心調教,可輸出225hp/5500rpm的強勁馬力,與30kgm/3000rpm之峰值扭力,搭配密齒輪比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在短短的6.5秒內Megane RS225即可由靜止加速至100km/h,而加速至400m也只消14.6秒,極速可達236km/h。

而RENAULT SPORT部門可以說是RENAULT的性能中樞,包含F-1至Megane RS225都是出自其手,也由於RENAULT SPORT部門產能有限,使得唯一擁有F-1血統的Megane RS225於全球都僅能限量供應。

而Megane RS225除了有出眾的性能,剽悍的外觀在車陣中更是格外顯眼,Megane車系於上市之初,便以獨特的驛馬車造型,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垂直向下的的圓弧後檔玻璃,與豐腴的車臀,展現法式的迷人嫵媚,配上全車空氣動力套件,就有如穿上運動衣的時尚名媛,正好與個性鮮明的雅士最為速配,卸下戰袍的F.Alonso正式如此。

而Megane RS225不僅是外表誘人,進入車室印入眼簾的兩張印有RENAULT SPORT的真皮跑車椅,搭配高性能車必備的金屬踏板、三輻式真皮方向盤,且所有真皮包覆的部分全都採用戰鬥為濃厚的橘紅色縫線,全車五個座位的三點是安全帶也都全部鮮豔的橘紅色,使Megane RS225在原本的內斂簡潔中,帶出了戰鬥氣息。

最後凡是RENAULT的車款,就不能不提全方面的安全性,Megane RS225配有RENAULT第三代SRP全員防護系統,具有全車八顆防護氣囊、ABS+EBD+BAS之煞車輔助系統,並結合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安全帶束力加強器、可調式雙層頭枕等各項獨到的安全設計,完備的防護也早已讓其獲得了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評價。

也許你可能無法當上F-1的世界冠軍,但是你卻可以擁有世界冠軍的座駕,想感受連F-1冠軍也都著迷的性能魅力嗎?Megane RS225是你最佳的選擇,不過數量有限,手腳快點才能早一步入主!


 
 
0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