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年度十大風雲車款…你認同嗎?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3/2006星期二)
就在2006年台北新車大展剛落幕,大眾領教完將於今年嶄新登場的諸多新車魅力之後,不訪也跟隨著AutoNet的報導,回顧一下2005年到底有哪些表現傑出的車款!?

台灣的車迷朋友們,在2005年整整一年中,你認為哪些車款是你心目中的最佳十大車款?如果你拿不定主意,不訪參考看看來自遠在南非的汽車專業媒體〝Wheels24〞,他們所選出的2005年十大風雲車款,跟你心目中的差異有多少?

在鋼砲級距方面,Wheels24認為表現最亮眼的,為AUDI旗下的全新鋼砲天王—AUDI A3,雖然身為旗下最小成員,但A3同樣擁有AUDI全新家族世代設計風格,且在短捷的車身尺碼中,表現的更為緊實,加上多項新科技加持的動力表現,更贏得了Wheels24的讚賞。

中小型房車中,Wheels24則認為BMW全新的三系列表現最為傑出。E90三系列除了承襲BMW一貫的運動神經外,並在諸多科技的加持下,更將性能、時尚與舒適多方面中取得了近似完美的平衡,雖然競爭對手不斷出現,但E90三系列的強悍實力,仍讓同級對手無法越雷池一步。

接下來,獲選為十大風雲車的,則是目前正在國內熱賣的FORD Focus。承襲過去的Focus榮光,新世代的Focus一推出便以其洗鍊的外表與豐富的運動神經獲得全球媒體的認同,雖然上代車款已設下難以突破的門檻,但新世代的Focus卻仍能將其標準再度向前推移,讓世人見識到以相當平價的消費,也可換取如此豐富的駕駛樂趣。

雖然目前國內日系鋼砲以SUZUKI Swift最受消費者歡迎,不過Wheels24卻認為DAIHATSU Sirion較得他們歡心;Wheels24表示在此入門級距中,Sirion於車價與品質上的均衡,傲視所有同級對手

如果你要超值的車輛品質與科技,選擇KIA新世代Rio便沒有錯,從此話便可判斷,Wheels24對於KIA新世代Rio有多麼的深具信心,也因此KIA Rio入選了Wheels24十大風雲車其中的一員

MAZDA MX-5的盛名,不論走到世界的哪個角落,都是一樣的響亮,對於來自南非的Wheels24媒體當然也不例外,在全新世代的MX-5問世之後,也立刻的受到了全球媒體的高度注意,第三代MX-5除了外型設計再度讓世人驚艷外,其精湛的操控性與性能演出,更是將〝MX-5〞標準,再次向前推進!

或許國人對於NISSAN Navara此車款相當陌生,不過如果有認真〝研讀〞AutoNet新聞的讀者絕對了解,其實Navara就是美國市場中的Frontier車款。定位為一休旅Pick-up貨卡車型的Navara,除了粗獷、洗鍊的外型引人注目外,其日常生活的實用性與耐用的品質,更是Navara出線的最大主因!

如果有認真逛過此次2006年新車大展的民眾,對於RENAULT Modus此款車一定不陌生吧!身為RENAULT旗下最新空間效能車的Modus,最大賣點的空間表現成為了Modus爭取十大風雲車的最佳利器,加上合適的車價定位,更是讓南非當地的消費者對於Modus愛不釋手。

TOYOTA Yaris的威力,相信國內消費者已於此次車展中親身領教過,國內名為Vitz的TOYOTA Yaris,其高質感、富科技味的內裝鋪陳,加上不俗的空間表現,與強大的品牌形象後盾,讓TOYOTA Yaris成為了十大風雲車款不可或缺的一名成員。

Wheels24十大風雲車款榜單中,最後一位要介紹的,就是目前於國內車市中賣到翻的VW Golf GTI;承襲Golf GTI車系光榮歷史的五代Golf GTI,除了以史上動力最強的GTI身分受到車迷青睞以外,其所營造的高科技感受、精湛的品質表現與動感的身型設計,都是五代Golf GTI瘋迷全球的最大賣點!


 
 
0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