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無人飛行器歐比王誕生,空中道路不是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3/2006星期二)
人類夢想在天上飛行已經有好幾個世紀,直到萊特兄弟才將飛機帶入生活中,結果有了汽車與飛機後人類並不滿足,還要創造出同時兼具飛行與道路行駛能力的交通工具。

繼先前曾報導有關MOLLER的飛行汽車後,近日美國一家名為SOLOTOREX公司,又設計出無人遙控垂直升降機「歐比王」,兩者間最大差異在於尺寸大小,但基本原理都完全相同。

由SOLOTOREX所設計的VTOL垂直升降機「歐比王」,體型非常嬌小,最大載重約三公斤左右,可藉由所裝置的GPS導航系統,進行危險地區的搜索任務,並能運送輕便物資。目前這種無人遙控垂直升降機售價為美金14995元,據了解美國軍方對此相當有興趣。

而該公司也曾發展出單人的Dragon fly與Spring tail兩種垂直升降機,雖然也投入四人座飛行器的研發領域,但礙於資金短缺導致計畫中止,一旦由軍方介入,看來天空快速道路之夢已經不遠矣。

不過奇怪的是,為什麼要用星際大戰中「歐比王」為名稱呢?或許想要獲得原力吧!











 
 
0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