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膨脹的安全帶!?FORD要給後座乘客最全面的保護!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3/2006星期二)
目前汽車被動式安全科技中,運用最為普遍的,便是安全帶此設計了,而到了近代,防護氣囊的問世,再度降低乘客於車輛碰撞時的傷害,不過最近FORD科技部門突發奇想,想到將此兩者設計結合為一!!

網友或許已被筆者搞得一頭霧水,其實這原理很簡單,因為當車輛發生撞擊意外時,安全帶將會產生緊束動作,將駕駛或乘客緊緊的固定於座椅當中,不過由於碰撞力道相當驚人,也往往發生將乘客勒傷的情形。為避免此情況的發生,且將乘客的傷害在碰撞意外發生時降到最低,FORD的研發部門決定將安全帶結合防護氣囊科技,在原先設計好的安全帶中,預留一空氣袋,並以類似防護氣囊的感知裝置,而就在安全帶產生緊束作動時,此氣袋也會同時充氣,產生一彈性的空間,讓安全帶緊束時對於乘客的傷害不再如此劇烈。

此設計也一反常態,首先運用在後座乘客上;而FORD工程師希望此設計能有效的減少乘客頭部、脖子與肩部的二次傷害,且由於氣囊的大面積保護,更能讓乘客軀幹部位的傷害再度將低,因安全帶束緊而擠壓內臟的情事,希望可以藉此獲得改善。


 
 
01/0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