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國際機器大展開始,全球152家廠商熱情參與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2/2005星期五)
基於電腦科技進步神速,原本僅出現在科幻小說中的機器人,也逐漸融入日常生活中,11月30日在日本東京「有明Big Sight」舉辦的「2005年國際機器大展」,則讓人充分瞭解機器人所帶來的樂趣與好處。

千萬別以為機器人如同原子小金剛般,具有十萬匹馬力,屁股有機關槍,能飛能跑還能跳,那只是出現在卡通情節中,在現實裡機器人最先進且更接近人類的,就是HONDA Asimo了,其他的頂多長得像盒子一樣,再不然就是機器手臂,絕對沒有電子頭腦。

而在今年的國際機器人大展中,共有來自全球152個廠商、40個團體參加,而今年的主題則是「RT開拓未來 更貼近人性化」為主題,因此從醫療、汽車、福祉、清潔、警衛保全、災害應變到娛樂的機器人,都在本屆出現,其中DENSO的發牌機器人、掃地雷機器人、跳舞機器人都是新玩意。

機器人的誕生,最主要是人類為了減輕本身的負擔,萬一淪為邪惡組織手中,那地球的安危就要靠各位了........瘋了!



 
 
12/0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