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華普工博會熱展科研實力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02/2005星期五)
日前,第七屆上海國際工業博覽會在上海浦東新國際博覽中心盛大開幕,這次展會和往屆相比規模繼續升級,展覽面積達85500平方米,推出數萬個展品和數千項投資、技術、產權項目。在琳琅滿目的展臺之中,上海華普汽車作為國內自主品牌的汽車製造企業格外惹人注目。華普汽車展臺面積近900平方米,以大手筆展示5款華普近年市場熱銷和即將上市的主打車型,專門為女性量身定做的海尚206也登臺亮相,同時華普混合動力技術、整車電氣化技術及其它業內尖端科技應用成果也在此盛會中熱力展出。

產學研三方強強聯合

汽車,作為現代工業高科技成果應用最深入、最廣泛的行業之一,當仁不讓地擔當了歷屆工博會的主要角色。近年來民族汽車工業面臨行業挑戰和市場機遇的雙重挑戰,是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戰役的先頭部隊。

作為一家自主汽車品牌企業,為贏得業內競爭和市場優勢,華普汽車通過獨特的“三聯合”戰略增強自身科技研發實力,即聯合科研院所、聯合國外實力科研機構、聯合全球知名供應商,始終保持產品良好的科研優勢。短短幾年,這一舉措就結出豐碩成果,並展現更加廣闊的發展前景,很多科技成果已經運用于華普系列車型。這次上海華普汽車以民族汽車新軍的親切面孔入駐工博會,不但將向全世界的參展企業展現中國現代民族企業的高科技研發潛力和品牌價值,還亮出一種產學研聯合的全新模式。

科技研發體現不俗實力

對於這次工博會,上海華普汽車派出精兵強將重裝出擊。在市場上表現出眾的經典車型海域303;新近上市就在車迷圈中掀起搶購熱潮的1.8升三廂雙星“海域305”;即將在11月中旬上市的時尚個性車“海尚305”,搭載源于國際先進發動機技術和歐洲先進電子燃油噴射技術的1.8升MR479QA發動機,尾氣排放可達歐Ⅲ標準;還有最新研發的兩廂車型“海尚206”和“海迅206”,前者是充滿女性關愛,設計柔美悅目的“女人車”,後者是沿襲華普海迅系列准賽車風格的動感最新設計,這些散發著東方“海派汽車”魅力的民族品牌車型,將繼續為工博會帶來華普汽車的驚豔感覺。
  
更令人期待的是,上海華普汽車利用這次上海工博會機會,首次公開展示以華普經典車型海域303和海域305作為開發平臺、上海華普與科研院所聯手開發的數項轎車高科技應用成果。其中,因節油環保呼聲日隆而備受關注的混合動力和柴油動力技術、可提升駕駛舒適度和整車電氣系統水準的網格車身技術,都作為上海交大-華普聯合汽車工程研究院最新科研成果在眾多參展企業和技術專家面前進行現場展示。另外,上海華普汽車與同濟大學汽車學院的科研專案———電動轉向撞機裝置、綜合電子儀錶系統和提高駕駛員主動操控安全性能的EPS(電子感應式助力轉向)系統,代表著眼下世界汽車製造領域先進水準,凸顯上海國際工業博覽會的高新技術主題。
  
據悉,這次上海華普汽車作為中國本土廠商的高調亮相,也是華普汽車成立5年來和國際工博會的首次握手,此舉為樹立民族汽車品牌全球化發展的良好形象添磚加瓦,也展現出民族汽車企業不同往昔的自主科技研發強大實力。



 
 
12/0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