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力犯台!MAZDA5對於全員滿載的最佳禮遇!(最終回)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2/2005星期五)
目前MAZDA5依配備的不同,共分為三種等級,車價分別為72.9萬、809萬與87.8萬,如果根據此價格分析,與目前國產車廠所有車款的價格相重疊,消費者可以了解到,影響層面還真廣呢!

70-90萬的車價分佈,幾乎所有國產車廠旗下的中型房車皆在MAZDA5的射程範圍內,Camry、Metrostar、Accord、Teana、GRUNDER、XG等,皆會受到影響,雖然此級距的中型房車皆幾乎皆以家庭買家或是中階主管為目標,不過別忘了,如果把MAZDA5視為一家庭用車,絕對擁有較一般三廂房車更加的空間表現,而MAZDA5流線動感又不失穩重的外型,當作主管用車,也是相當適合,所以你說,MAZDA5對於國產中型房車有沒有殺傷力?

除了直接對上房車以外,國產的SUV車款同樣逃不過MAZDA5的波及,雖然SUV車款同樣擁有大容量的空間優勢,不過別忘了,MAZDA5的三排座椅,可是勝過僅只於兩排座椅的所有國產SUV喔!

雖然SUV擁有輕度越野能力,不過說真的,你有看過幾位車主真正將SUV車款拿去off-road使用?而採用轎式底盤的MAZDA5,操控性更是勝過底盤較高的SUV車款!

所以,無論是Escape、X-Trail、CRV、Zinger等,皆有可能會受到MAZDA5的票房影響,加上昨日所提及的同級對手,MAZDA5於市場上的震撼力,可真的是不小,不過由於目前MAZDA5方上市不久,未來市場是否真如同筆者所言有著如此變化,拭目以待吧!


 
 
12/0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