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IS250試駕(2)-內裝鋪陳人性化,空間舒適升級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7/2005星期一)
軸距變成2730mm的IS250,車室空間不僅變得更大,且配備與各項設計也更為人性化,當然強調豪華與性能的依舊因子存在,直覺上就是鎖定BMW 3系列。

由於TOYOTA原廠將LEXUS變成獨立部門,從造型設計到底盤結構、產品車型都與TOYOTA作明顯區隔,一為大眾車市場,另一主攻高級品牌,縱使從新GS已經明顯看出差別,但在IS250上不僅明顯,且「L-finesse」的風格更為強烈。

簡約的中控台儀表設計,自發光式儀表頗有科技感,而木紋和金屬飾板的交錯運用,散發出年輕個性化卻不失豪華的氛圍。三輻式方向盤除了可操作音響與旅程電腦外,還能作電動多向調整,同時在後方備有升降檔控制片,以便利在手排模式進行更貼心的操控,只要雙手放在方向盤3/9點鐘方向即可,無須為了升降檔而手忙腳亂。

中控台上的恆溫空調、音響操作按鍵大小適中,控制起來相當人性化,且距離不會離駕駛人太遠,一切都在掌握中。頂級車款配置Mark Levinson音響系統,加上不錯的隔音,聽起來頗有臨場感;可惜我並非音響達人,無法評斷更細微之處,但對於一般人而言....足夠啦!既然是性能取向,那當然還要有些炫的行頭,金屬踏板、可設定引擎轉速/速度表裝置、Keyless的引擎啟動鈕,看到這些東西腎上腺素肯定上升。

而乘坐舒適更勝前一代是事實,尤其橫向空間的規劃頗優,沒有以往的拘促感,但頭部卻有點壓力,最主要還是因為增加天窗向下壓縮,至於後座,為了顧及C柱傾斜角度的造型,也犧牲了部分頭頂空間,所以對身高將近180公分的我而言,似乎有點壓迫感,或許我是特例。

至於行李廂,放下兩組高爾夫球具不是問題,週末全家出遊也足夠。



 
 
11/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