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候多時,DAIHATSU Copen台北車展正式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7/2005星期一)
先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DAIHATSU Copen引進國內一事,日前已經獲得最後確認,今年台北車展確定會呈現在消費者眼前,雖然還是右駕版,但引擎可是1.3升,也就是說進入國內市場的腳步近了。


於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的Copen 1.3,不止台灣消費者相當期待,就連歐陸也期盼多時,尤其先前僅有660cc右駕版,除了供應日本市場外就屬右駕國家才得以進口,如今左駕版1.3升的出現,無疑是替所有左駕規格地區增添新話題。

其實早在2001年當Copen首度於東京車展亮相時,許多與會媒體與民眾直覺這款車應會受到歡迎,所以從2002年6月於日本開始販售以來,平均每個月銷售量大約在600輛左右,就跑車市場逐漸萎縮的情況來看,成績確實不錯,尤其Copen身為全球尺碼最小硬頂電動敞篷跑車,更是一大話題。

採用雙座配置的Copen,幾乎是以手工打造,這也是DAIHATSU的堅持,全車賦予簡單的跑車化設計,加上最炫的硬頂電動敞篷裝置,宛如AUDI TT的縮小版;在日本素有小TT的暱稱。此外,Copen的內裝配件有許多來自LEXUS上一代的IS,因此整體質感已經脫離輕型車的格局。

在動力方面,原本的直四659cc渦輪增壓引擎僅輸出64hp/11.2kgm功率,但經過調校與升級後,變成直四1.3升引擎,86hp/12.6kgm的功率輸出並搭配四速自排,駕馭樂趣和操控性將比660cc來得更好。

目前總代理正與日本原廠進行價格協商,希望引進時間為2006年中左右,如果能將售價壓在100萬元以內,相信在國內市場競爭力絕對非常高。




 
 
11/0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