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盃高球賽 我國名將龔怡萍將與世界好手同場較勁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1/2005星期五)
Lexus Cup選手-韓熙圓
來自智利的知名女子高球好手妮可–派洛特(Nicole Perrot),上週在Longs Drugs挑戰賽中拿下生涯的LPGA第一勝,已確定參加Lexus盃,由12位好手組成的國際隊將齊力對抗來自亞洲的12位選手。另一位最近同樣也在LPGA拿下冠軍盃的韓國選手韓熙圓(Hee-Won Han),剛在Office Depot 錦標賽拿下個人2005 LPGA賽季首場冠軍、目前獎金排名第七名,也將加入這場激烈的競賽。而同樣來自韓國的李明娜(Meena Lee)也確認加入亞洲隊;而國際隊也找來另一位國際好手珍妮絲–穆迪(Janice Moodie)強化陣容,共同參與這項最有看頭的女子高球競賽,這場比賽將在12月9日~11日於新加坡的Tanah Merah高爾夫俱樂部舉辦。

「我們對於兩位隊長,索倫斯坦和朴芷垠在選手方面的選擇感到相當高興。」豐田汽車亞太總裁竹元源信 (M. Takemoto)表示,「在目前我們已宣佈的十三位選手當中,每一位在今年LPGA的賽季中都至少有一場是以前十名完賽的。這對高爾夫球迷來說是一個大好的消息,這足以證明兩隊實力勢均力敵,我相信屆時大家將會看到一場在新加坡前所未的激烈賽會。」

高球界的明日之星,國際隊挑選了今年21歲的妮可,成為這場比賽最具看頭的選手。她在2001年美國女子錦標賽中(U.S. Girls champion)拿下四場以前十名完賽的記錄,並接著以兩桿領先拿下她的第一座LPGA冠軍盃。在Longs Drugs Challenge比賽中,她在前九洞吞下三個柏忌、在後九洞抓下三隻小鳥,拿下平標準桿71桿,最後他以低於標準桿14桿、總桿270桿,一桿領先南韓選手韓熙圓,拿下冠軍。妮可在去年贏得兩場Futures巡迴賽,並順利以巡迴賽獎金排名第三名,拿下這一季LPGA的參賽資格。

「對我來說,這個賽季真的很精采,而且有什麼是比參加Lexus盃更能夠代表這個賽季地結束呢?我將合韓熙圓同組競賽,我上個週末才剛跟他打過一場,她將代表亞洲隊,我相信亞洲隊一定會組成一個堅強的陣容。」妮可–派瑞特說。今年剛拿下LPGA第一勝,也讓她在LPGA ADT獎金排名躍昇第31名。

曾四度奪得LPGA冠軍,光是今年賽季就有八場以前十名完賽,韓熙圓可說是近年來快速崛起的高爾夫好手。韓熙圓以其招牌的露齒微笑,和他與職棒選手Hyuk Son 的婚姻最為人熟知。韓熙圓從業餘時期就戰果輝煌,在2001年轉入職業前就已拿下48個冠軍。轉入職業的第一年,她以四場前二十名完賽及一場前十名完賽的成績,贏得當年的最佳新人獎。2003年她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場冠軍—賽貝斯大蘋果精英賽(Sybase Big Apple Classic)。韓熙圓更在今年的Office Depot錦標賽中,繳出個人職業生涯單回合最低桿65桿,再次證明她目前狀況極佳,最後她擊出65-68-68的成績,順利拿下該項比項的冠軍盃。上週她在Longs Drugs 挑戰賽也表現亮眼,獲得這項比賽的亞軍。

韓熙圓在獲選為亞洲隊隊員後表示,「我感到非常榮幸能被選為Lexus 盃亞洲隊,讓我有機會和其他優異的選手同組。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隊際對抗賽,但過去我曾和朴芷垠、貝蒂.金、龔怡萍和李明娜同場打球許多次,不論是組員本身的實力,或是我對她們球路的了解,我對我們這組的實力非常有信心,我確信我們與國際隊的對抗還握有相當的勝算。」

還有一位加入亞洲隊的是LPGA的新秀李明娜。這位現年24歲的韓國選手李明娜開始在職業高壇初試啼聲,她在七月獲得她的第一個冠軍盃—加拿大女子公開賽,並有三場比賽以前十名完賽,這些佳績都讓她備受矚目。李明娜雖然在其他兩個巡迴賽以些微差距與冠軍擦身而過(2005女子世界配對賽以及艾維養名人賽) (2005 Women’s World Match Play Championship and Evian Masters),接著還是為自己贏得加拿大Halifax冠軍,成為她職業生涯的第一冠。李明娜最近的表現讓她站上ADT獎金排行的第八名。李明娜參加2002年的韓國PGA,全年表現極為傑出,不但在獎金榜上名列前茅,還為她贏得了當年的「年度新人獎」。

「我真的很期待能成為亞洲隊的一份子,並和我在學校時代的老友貝蒂.金同組。我和貝蒂是同一個高中的,當時一起參加高爾夫球隊。這次再次同組就像回到校園時期。我目前狀況很好,希望我的加入能為亞洲隊加分。要和像索倫斯坦、寶拉.克萊姆等選手競爭當然不容易,但希望我們團隊的力量可以讓我們贏得比賽。」

國際隊也相中女子高壇中另一位亮麗的選手--現年34歲、被譽為是LPGA賽事中表現最沉穩的凱寧.寇克。這位瑞典選手今年已參加19場比賽,共有八場比賽以前20名完賽,並在Corona Morelia 錦標賽以68-69-71-71(279) 拿下冠軍,遙遙領先第二名六桿之多。

「很高興亞洲隊與國際隊的對抗賽正式形成了。隊際對抗賽是種很能吸引觀眾的比賽型式,因為那種競爭與對立的氣氛真的非常熱烈。我希望我在索罕盃的經驗能讓國際隊把十二月的Lexus盃的冠軍盃保住。」寇克表示。寇克對於隊際對抗賽並不陌生,她曾代表歐洲參加2000, 2002, 及2003的索罕盃。2000年索罕盃她的致勝一推,讓歐洲隊拿下冠軍盃,更讓她在世界女子高壇一夕成名。

珍妮斯.穆迪,另一位女子高壇老將,也將與寇克連袂加入國際隊的陣容。這位出生於蘇格蘭南方港埠Glasgow的選手,在國際業餘與職業高壇已有近十年打隊際盃的經驗,在她的凌厲攻勢下,她所代表的歐洲與大不列顛隊,分別贏得2000年的索罕盃及1996年的克緹斯盃(Curtis Cup)。穆迪在索罕盃的傲人紀錄—八次平手僅輸過一次—鐵定會為國際隊的陣容再添勝算。

「和非歐洲隊伍進行隊抗賽對我來說非常新鮮,這絕對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我今年的狀況不太協調,不過我在隊際對抗中總是能讓自己進入最佳的狀態。那將會是很棒的一週,而我也相當期待與當今頂尖的女子高爾夫選手們一起打球。」穆迪說。

國際隊隊長索倫斯坦和亞洲隊隊長圤芷垠這個月仍將再繼續挑選其隊員。Lexus 盃選手卡崔歐娜.馬修(Catriona Matthew)上週末在Longs Drugs挑戰賽中表現傑出,她緊追在韓熙圓之後拿下第三名。另外表現不俗的選手還包括娜塔莉.高彼斯 (Natalie Gulbis) 和珍妮佛.羅莎莉斯(Jennifer Rosales),兩位並列十一名。


亞洲隊選手名單 –

亞洲隊選手名單

選手 (LPGA ADT 獎金排名)

國家

朴芷垠Grace Park (38) – 隊長

韓國Korea

韓熙圓Hee-Won Han (7)

韓國Korea

李明娜Meena Lee (8)

韓國Korea

龔怡萍Candie Kung (9)

台灣Taiwan

Birdie Kim (13)

韓國Korea

珍妮佛羅莎莉絲Jennifer Rosales (30)

菲律賓Philippines

 

國際隊選手名單

選手 (LPGA ADT 獎金排名)

國家

索倫斯坦Annika Sorenstam (1) – 隊長

瑞典Sweden

寶拉克萊姆Paula Creamer (2)

美國USA

娜塔莉Natalie Gulbis (6)

美國USA

卡崔歐娜馬修Catriona Matthew (12)

蘇格蘭Scotland

妮可派洛特Nicole Perrot (31)

智利Chile

凱倫史塔波Karen Stupples (40)

英國UK

珍妮斯穆迪Janice Moodie (61)

蘇格蘭Scotland

 

票務資訊:

種類

價格

12/9 (周五)

價格

12/10 (週六)

價格

12/11 (週日)

價格

套票

成人

S$20

S$20

S$30

S$50

學生(16歲以上)

S$10

S$10

S$15

S$25

學生(16歲以下)

免費

免費

免費

免費

年長者

免費

免費

免費

免費


 
 
10/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