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Run-Flat輪胎科技(4)美國GOODYEAR EMT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1/2005星期五)
EMT(Extended Mobility Tire)為GOODYEAR的新世紀Run-Flat車胎,當車胎失去胎壓時,可持續以80 km/h行駛80公里,同時可避免突然爆胎所可能造成的意外。

雖然原廠仍建議安裝胎壓感知器,但EMT車胎不須配合特殊輪圈使用;不改變傳統設計、著重胎質進化,使EMT車胎安裝、拆卸過程簡單,僅須傳統裝胎工具即可完成。

EMT車胎技術的重點在於胎面上覆蓋了一層質輕、強韌的aramid纖維表層,除了提升輪胎承受高速行駛的性能之外,並可降低當胎壓較低時,輪胎中心部分變形彎曲的程度。

胎壁內外部分亦均經過強化,使它更具抗熱性與抗壓性,以抵抗無胎壓情況下行駛時所產生的高溫。另外,胎唇部分改採五角型設計,進而提供更高的穩定性,並防止胎唇因失去胎壓或激烈操駕而脫離輪圈。

如果和CONTINENTAL IWS或MICHELINE PAX系統的設計相較,GOODYEAR EMT車胎技術似乎與現實世界較為接近,不過真正的市場主流,仍然是MICHELINE PAX系統。基本上Run-Flat輪胎仍舊因成本高,鮮少成為一般市售車的標準配備,如果想要擁有這類高科技輪胎,還是打拼努力賺錢買部高檔車比較實在。



 
 
10/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