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賽車場舉辦F-1的第二年~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21/2005星期五)
經過了三天的激戰,F-1最後一站於上週末於上海圓滿落幕,第二次辦F-1賽事的上海,與第一年的混亂似乎進步了許多。

第一年的上海站賽事,在事前規劃與人員訓練不足的情況下,塞車、擁擠、證照混亂等問題,即使有良好的硬體,軟體上卻顯然跟不太上;經過了一年的上海站賽事,撇開前兩天的練習賽與排位賽,正式比賽當天觀賽人數雖不如去年(當然少了許多只是去聽聲音感受的車迷),但仍有九成左右的滿座率,有了去年的經驗,為改善塞車的問題,上海市當局除嚴格進行交通管制,並規劃了四條接駁車路線,調集數百輛計的巴士疏運觀眾,無論是前往上海賽車場,或是賽後離開,上車排隊等待的時間不會超過半小時,憑票券即可上車,數萬觀眾幾乎都是搭車前往,相當方便,儘管在賽後返回上海市中心時,於高速公路遇到擁塞,但也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到了賽車場,所有的觀眾都必須由離欲前往之看台最近的入口進場,而每個入口與看台同樣有嚴格的保安管制以及安檢,除了草地部份,所有看台都只能憑該看台票券進入,看台入口都有一張證照對照表,使用證照的人士,請對照入場,就算是車隊人員也一樣,拿什麼證照該在哪裡出現,同樣是分得清清楚楚。

整體而言在軟體部分,上海賽車場經過一年後都已上了軌道,然而在此次的比賽中,卻發生了不可思議的情形,號稱全世界最先進賽車場之一的上海賽車場,竟然在F-1決賽時,發生路沿石脫落,水溝蓋擊中J.P Montoya賽車的意外,導致J.P Montoya退賽,軟體跟上了,卻在硬體出了問題,關於這點上海賽車場可又得重新改善與檢查賽道設施了。

基本上,若以一個普通觀賽者的角度,前往上海賽車場看F-1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佔地遼闊、交通便利(當然不要遇到塞車),各項設施完備,為數眾多的保安人員,雖然管制嚴格,但是也還算親切,不過票價與場內飲食等價格能夠再作更合理的調整,將會更具有吸引力。


 
 
10/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