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四國發展火熱,TOYOTA吃鱉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21/2005星期五)
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是近來最炙手可熱的四個國家,即為目前炒得火熱的〝金磚四國〞,根據統計在未來的50年內,這四個國家將牽動著全球的經濟發展;而在汽車產業中,TOYOTA同樣是發展最為驚人的車廠,在進佔全球第二汽車集團後,誓言在2010年前登上全球最大車廠寶座。不過!TOYOTA偏偏在這四個國家吃不開!

由於在這所謂的〝金磚四國〞中,雖然有龐大的消費人口,但是對於汽車的需求仍還是以入門車款與小型家庭用車為大宗,例如在印度幾乎是MARUTI的天下,俄羅斯則是LADA,在巴西也有歐系的VW與FIAT,而市場規模驚人的中國則必須面對當地本土車廠的強力競爭。此外,韓國品牌同樣給予TOYOTA不小的威脅。

根據2004年的統計,TOYOTA在這四個市場中的佔有率分別為:2.2%、印度3.5%與巴西的3.2%,以進口為主的俄羅斯稍好達13.4%,在北美、日本與歐洲等全球主要市場所向披靡的TOYOTA,在這四個國家似乎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TOYOTA若想在更短的時間內達到目標,必須更加努力提升這四個國家佔有率,畢竟這四個國家加總將擁有數以千萬計的龐大汽車市場。


 
 
10/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