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在傳統上的不斷創新…
AUTONET記者:Andrewlu(10/21/2005星期五)
在1991年正式成為福斯集團的成員後,因為SKODA位居歐洲中央位置,加上原有厚實的工業基礎,還有低工資高素質的優勢,除了推出具備集團最新技術的產品線之外,包括生產體系也全面更新,以福斯集團最嚴格的基礎導入!

在日前由台朔汽車邀請國內專業媒體前往布拉格參訪的行程中,原廠也特地帶領著記者團一行,參觀了位於布拉格東北方SKODA總部的生產據點,由於目前原廠生產的車輛,有超過七成多以外銷為主,所以為了要與具備眾多高手的西歐品牌競爭,福斯集團不但注入的最新的組織管理模式,也導入最為先進的生產設備,而SKODA總廠同時也是集團內相當重要的動力系統的生產地!

也因為外銷為主的經營導向,多數由總廠生產的關鍵零組件與成車,均藉由廠內的鐵路運輸幹線,運抵歐洲甚至海外各主要汽車市場,所以在在總廠內可以發現規模極為驚人的鐵路運輸幹線,也可以看出該廠在生產效率與運輸方面規劃的遠見,更可以因為高效率的鐵路運輸,有效降低經營成本,讓SKODA獲利年年增高!

雖然著重現代化科技,不過在SKODA廠區內最新的整車廠,是在1995年完工啟用的,窗明几淨的生產環境,藉由先進而且具效率的電腦控制流程掌控,而且輔以高素質的人工形成綿密的生產網路,為兼顧人性化的管理,更可以看到與廠房融為一體的休憩區域配置,除了高效率的生產技術之外,同時原廠也相當注重SKODA員工的工作環境,人性化的管理與先進科技的融合,在遙遠的中歐捷克,成為SKODA最具發展潛力的基礎!


 
 
10/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