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贊助國際性體育賽事 成功貫徹品牌哲學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1/2005星期五)
自1916年創立的BMW集團,數十年來在全球持續贊助三項國際性運動賽事:一程方程式賽車、高爾夫球及帆船運動。一級方程式賽車凝聚了當今最尖端的造車科技,講求百分之百的精準與專注,與強調操控戰略的帆船運動同樣皆為結合高科技、享受速度與追求挑戰的運動;而高爾夫球運動的本質更是意志、睿智與自我超越的充份體現,三者皆與BMW將征服挑戰視為樂趣泉源的品牌精神深深契合。除了贊助體育賽事,BMW每年更溢注許多研發資源在諸如賽車及競賽船技術的精進上,成為這些運動賽事最積極有力的合作夥伴。BMW期望透過這些撼動人心的頂級體育賽事,傳遞BMW不容妥協的成功哲學與無與倫比的品牌魅力!

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秉持著與原廠相同的理念,對於高爾夫運動的推廣不曾間斷,不僅是國內率先舉辦車主高爾夫賽事的車商,每年與全球同步舉辦的BMW世界盃業餘高爾夫錦標賽台灣區賽事,皆吸引超過千名的高球好手共同參與,更貼心地將女子組獨立設置,希冀女性選手能充分展現實力。不僅如此,汎德公司更從今年6月開始,持續贊助緯來電視台轉播國際高爾夫賽事,包括「The Memorial Tournament」、「The INTERNATIONAL」、BMW國際高爾夫公開賽(BMW International Open)、「Bell Canadian Open」、總統盃(The Presidents Cup)以及「FUNAI Classic」。其中,「FUNAI Classic」即將於10月24日轉播決賽實況,汎德公司邀您共同觀賞這場精彩賽事,深刻體驗BMW與眾不同的運動哲學!

【一】精準專注、決勝毫秒:一級方程式賽車

BMW集團成立之初,就以在賽車運動上締造佳績為目標,從千哩大賽(Mille Miglia)、歐洲房車錦標賽(ETCC)到一級方程式賽事(F1 Racing),每場征戰皆彰顯BMW在性能與操控上的核心競爭優勢。1983年,甫加入賽事的BMW團隊,即以擅長的優異引擎設計,幫助車手Nelson Piquet贏得當年度的冠軍榮銜。2000年重返F1賽事後,BMW與威廉士車隊並肩作戰,在迄今完成的101場F1賽事中,共拿下10次分站冠軍及17次竿位,並於2002年與2003年拿下車隊年度亞軍的榮譽。同時,BMW將為F1賽事而研發的引擎科技大量移植至量產車款上,如甫榮獲2005年世界最佳引擎、搭載於全新BMW M5及M6車款上的高轉速自然進氣V10引擎,正是運用F1賽車先進科技的智慧結晶。展望2006年,BMW將與彼得.薩伯(Peter Sauber)車隊合作,以廠隊之姿進軍此座賽車場上的至高聖殿,全球車迷正引領期盼著BMW在全新賽季的耀眼表現!

【二】在競逐中尋找真實自我:高爾夫球運動

20年來,BMW對於職業及業餘高爾夫球賽的關注未曾停歇,不僅從1989年起連續17年贊助歐洲巡迴賽的重要賽事—BMW國際高爾夫公開賽(BMW International Open);2001年起,推廣活動更延伸至全球各地,再度創辦BMW亞洲公開賽(BMW Asia Open),讓歐亞選手能有同場競技的機會,並以150萬美元總獎金成為亞洲地區總獎金最高的賽事。此外,歐巡賽的旗艦賽事—PGA錦標賽(PGA Championship)在BMW的積極投入下,今年正式更名為BMW錦標賽(BMW Championship);2006年即將在愛爾蘭舉辦的萊德盃(Ryder Cup)中,BMW更將擔綱這項重量級賽事的官方指定用車。除了職業賽事,BMW舉辦的BMW世界盃業餘高爾夫錦標賽(BMW Golf Cup International),每年在約40個國家、吸引超過10萬名選手參與盛會,儼然成為目前全球規模最大、最重要的業餘高爾夫賽事!

【三】乘風破浪、志在奪冠:帆船運動

航海事業在十九世紀時期曾是海上霸權的象徵。時至今日,在海外盛為風行的帆船競賽已經成為品味人仕的頂級優質休閒活動,而參賽隊伍必須仰賴高科技與高超航行戰術的緊密結合,才能在這場以海洋做為角力舞台的運動中稱雄。BMW ORACLE Racing帆船隊於2002年正式成立,首次任務為挑戰2002年-2003年的路易威登盃(Louis Vuitton Cup),初試啼聲就以優異戰績晉級為帆船賽的最高榮譽—2003年美國盃錦標賽(The America’s Cup)的挑戰隊!此外,在親身參與船隊競賽之餘,BMW更持續在全球贊助推廣帆船賽事,2004年及2005年職業帆船賽事—瑞典錦標賽(Swedish Match Tour)中,BMW也榮選為官方指定用車。

為了因應更激烈的競賽,BMW在與ORACLE結盟之始,不斷地將在汽車科技上的研發成果—特別是F1賽車科技—應用在競速船的精進上,尤其在創新的微型抬頭顯示器及船身輕量化工程上擁有顯著成就。首先,船員們配載的太陽眼鏡上裝配有微型抬頭顯示器(Miniature Head-Up Display),係源自於F1賽車手賴夫•舒馬克(Ralf Schumacher)的高科技頭盔技術。這項高科技配備可即時、無線地傳輸競賽資訊給每位組員,如此一來,組員們不需費力地閱讀裝設在船四周的顯示器,可完全專注在執行航行任務上。其次,BMW在長達24公尺的船身結構中導入最先進的智慧型輕量化材質,與F1賽車的研發過程相同,皆經過精密的數理實驗計算出鋁、鎂、鋼材質的最佳鑄造比率,並嘗試將船殼的重量部分轉移至位於水面下4公尺之穩定翼,以達到船體輕量化與強化抗壓性的雙重目標。

BMW ORACLE Racing帆船隊目前正緊鑼密鼓地進行新賽船的測試工作,準備帶領這支來自全球16個國家的菁英團隊,挑戰2007年在西班牙瓦倫西亞舉辦的第32屆美國盃帆船錦標賽。無論是一級方程式賽車、高爾夫球或是帆船競賽,如此追求「惟一勝利(No Second)」的絕對榮譽精神,正是BMW贊助體育賽事的初衷與理念!


 
 
10/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