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新勢力!ALPINA D3報到!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1/2005星期五)
身為BMW的改裝名廠之一的ALPINA,對於BMW新推出的三系列自然不會放過,不過此次ALPINA所改造的對象有點不同,雖同樣為全新的E90三系列,不過卻是搭載著柴油的心臟!

柴油車的經濟效益一向是有目共睹的,不過除此之外,其強勁的扭力峰值,更是為人所津津樂到的,有鑑於此,ALPINA便以全新的BMW 320d為基礎加以改造,使其成為獨具風格的ALPINA D3!

但讀者你可別搞混了ALPINA D3,此D3可非彼LAND RONER的D3喔!ALPINA D3以320d所搭載的2.0升引擎為基礎,在經過了ALPINA的改造下,最大馬力直奔200hp的境地,並於4000rpm時全數爆發,此外,雖然此刻引擎為柴油引擎,除了可兼顧到柴油引擎的高扭力特性外,更可同時兼顧到類似汽油引擎般的線性輸出,且別忘了,還擁有了柴油引擎的經濟效益喔!

你可能很難想像,一具2.0升的引擎竟然可以擁有的41.8kgm的扭力,沒錯,ALPINA D3就辦到了!幾乎相同於汽油引擎V8等級般的扭力輸出,並在此扭力幫助下,ALPINA D3的0-100km/h的加速僅需7.4秒,極速高達238km/h,且一公升的燃油更跑出約15km的成績,當然,所搭配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同樣功不可沒。

為了因應強大的動力輸出,ALPINA也為D3穿上了由ALPINA出品的18吋CLASSIC輪圈,並搭配MICHELIN的高扁平比跑胎,前輪尺碼為225/40 ZR18,後輪則為255/35 ZR18;不過如果客戶的口味較重,沒關係,ALPINA也可提供19吋的CLASSIC輪圈,供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選擇。


 
 
10/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