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七系列小改款深入報導!(三)
AUTONET記者:Edison(04/01/2005星期五)
改款後的BMW七系列,向上提升的排氣量,未來引進國內時,是否有無法施展之困擾?
此次改款的BMW七系列中,動力系統更動幅度相當大,除原有的頂級級距760 i/Li的V12引擎保持原狀以外,其餘級距則一併加大排氣量,如735 i/Li升級至740i/Li、745i/Li則升級成為750i/Li,此舉雖可提供更為可觀的動力數據,也因應了現今車壇大排氣量的潮流,不過以國內用車環境而言,如此大排氣量的車型,是否真有此需求?亦或又是龍困淺灘的另一表現?

更為強勁的動力系統,也將帶來更為沉重的稅負壓力!
而於柴油引擎方面,745d也加入柴油頂級陣容,並新增730d的入門級距;以經濟性與動力特性而言,柴油引擎無疑是國內消費者的最佳選擇,但礙於國內柴油科技與總代理的過於保守行銷策略,加上國內對於柴油車款的舊有不佳印象,別提新七系列,甚至所有BMW車款皆不曾有柴油引擎車款的引進,未來情況雖仍評估中,但預料引進機會也相當渺茫!在現今柴油市場一片看好的趨勢下,加上對手M-BENZ也已開始引進柴油車款,將來總代理汎德汽車的行銷策略,是否須略加修正,或是早已調整腳步蓄勢待發?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除了動力系統更動之外,變速箱則仍採用六速自排變速箱搭配Steptronic系統供與原先無異的換檔感受與動力銜接。


 
 
04/0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