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矮子樂,日本動研開發BMW K1200LT專用輔助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1/2005星期五)
喜歡騎乘重型機車的人都會發現,歐洲車的座墊高度較日系車來得高些,也因此在停車時有點不方便,日本BMW經銷商動研(DOKEN),就開發出專為日本人體型所設計的「Touch Down」輔助輪,讓騎士在停車時免於腳碰不到地而發生傾倒現象。

這組BMW K1200LT專屬的「Touch Down」,是以飛機著路輪為原始構想所開發的新產品,藉由和傳動軸與速度表的相連結,在時速10km/h以上會自動收納,當速度在10km/h以下時就會下降,讓機車處於平穩狀態,以便利騎士牽移重達300公斤的車身。動研之所以開發這組輔助輪,最主要是因為進口重型機車的座墊較日本車來得高,就一般日本人體型而言騎乘上有點吃力,說白一點就是腿短!相信這點也發生在國內,所以「Touch Down」對BMW K1200LT車主是非常方便的東西。


 
 
04/0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