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昂宿六星SUBARU(二)-救世軍Forester挽回全球銷售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1/2005星期五)
SUBARU在1994年開始開發一部以美國市場為主要考量,簡單、輕量、信賴度高的新車款,來補強Legacy和Impreza單薄的產品戰線,這就是Forester開發的背景,富士重工業冀望藉由它來重新建立SUBARU的品牌形象和銷售業績。

當時美國隱約感受到一股SUV的風潮,於是他們針對美國市場上現有的SUV進行了廣泛的研究調查。這些以Pick up概念為基礎的SUV車款,非常偏重產品的越野性能;但是這些車子重心都太高、容易搖晃、駕駛不安定,操控感也不好。

原廠在提案中有幾個重點:能符合一般戶外越野駕駛、日常使用機能性超越一般房車、即使車體偏高也具有安全的行駛性能、容易駕馭、進出方便,以及精緻的動力輸出和有轎車嚴格的安全標準等。這些開發概念充份表現在Forester上,1997年SUV風潮在美國掀起狂瀾,Forester也正式上市,富士重工同時配合導入新的「Beauty of All-Wheel Drive」新市場策略,讓整個SUBARU在美國的銷售量一飛沖天,同時它還拿下了美國保險協會(IIHS)所公佈的最安全的輕型SUV頭銜。

Forester不僅得到市場的青睞,也受到其他車廠的注意。讓美國GM看上SUBARU進而展開合作,也正是因為Forester。很多車廠也開始把Forester的開發概念導入新車中,例如強化了On-road操控性以相抗衡。「概念」或許很容易跟進,但是這些概念的基礎;也就是水平對臥引擎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所帶來低重心、操控性和越野能力,卻遠非其他系統所能達成的。



 
 
04/0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