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陽明山花季交通疏導措施!
AUTONET記者:Quattro(02/22/2005星期二)
歷年來陽明山花季期間,皆為陽明山區帶來眾多遊客,為紓解人潮與車潮,北市政府也都會依實際情形進行交通疏導即管制措施,今年陽明山花季將於2月25日至3月27隆重登場,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同樣研擬最新的交通疏導措施,開季週末為疏解陽明公園周邊交通,調整部分措施如下:

一、花季期間連續假日仰德大道上山管制時間調整為上午6時至19時,下山管制時間為下午2時至20時,管制對象為自用小客車。

二、至於陽明山周邊之停車場也配合花季管制,為減少使用私人運具及於區內停車衍生之交通擁塞,併同實施調高停車費率及調整停車場使用之性質,相關停車資訊如表。


三、搭乘公車好康資訊:

(一)今年花季期間,大都會、大南、光華、三重及首都等5家業者聯合發售花季票,每張50元,可於當日搭乘陽明山公車5段次,花季期間在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花鐘廣場、冷水坑、大都會客運陽明山站販售。
(二)另外北市政府交通局建議亦可將車輛停放在百齡高中地下停車場或士林市場臨時平面停車場,再至捷運劍潭站轉乘公車上山。

因今年的陽明山花季首次推出夜間賞櫻活動,臺北市政府延後仰德大道管制時間、停車場收費時間及公車延駛等措施;為了欣賞陽明山的好花好景,不讓塞車之苦壞了遊客之遊興,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在此呼籲各位市民朋友儘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上山遊花,不但有便利的一日券搭載至各個景點,更可過個優閒舒適的一天。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交通局



 
 
02/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