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 與FI賽車科技同步?HONDA Dio Z4運用最新FI賽車科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2/2005星期二)
FI賽車往往搭載車廠所研發出的最新科技,方能在競爭激烈的賽事中獲得致勝先機,一般量產車如果能用到其中之一,便足以讓車廠於行銷時大書特書了,而一般的機車採用FI賽車的科技更是少之又少,不過來自日本的HONDA車廠近期便採用了FI賽車引擎上的PGM-FI科技,搭載於旗下50 cc的Dio Z4上,將為引擎燃燒上帶來更為完全的效益。

全名為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PGM-FI,以電子控制的原理,監控並掌管引擎燃燒室內燃油的注射情形,以達最佳空燃比例,並藉此獲得最佳的動力輸出;如此先進的系統,首次出現在50 cc級距上的Dio Z4機車,可說是空前創舉;此外,除了PGM-FI科技以外,Dio Z4更成為世界上首量採用四氣門的50 cc機車,較過去採用化油器的傳統科技,HONDA Dio Z4的確有其傲人之處,也藉此展現了HONDA於引擎科技上的先進科技!


 
 
02/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