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獨家!MITSUBISHI新再建計畫(三)-Pajero Phoenix國產計畫始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2/2005星期二)
從一月底MITSUBISHI所公布的新再建計畫中發現,性能取向SUV將會是未來產品的主力,而AutoNet獨家所掌握到的訊息,現行款Outlander/Airtrek後繼車Pajero Phoenix,也在記者會展示出來,預計量產上市時間為今年秋季,而這也會是中華汽車國產化的重要車款。

為了針對北美市場的需求,MITSUBISHI遂決定推出符合當地規格,且能和BMW X3、SUBARU B9、ACURA RD-X相抗衡的性能SUV,而在新再建計畫中首推車身尺碼為4600×1820×1750mm的新車型Pajero Phoenix,就產品定位來看可視為Outlander/Airtrek的後繼車款。車身尺寸較現行Outlander/Airtrek更大的Pajero Phoenix,擁有2780mm的軸距,底盤部分將與新一代Lancer共用,外觀造型完全採用MITSUBISHI新設計,並走都會路線,尾燈組更使用高亮度的LED;在增加四輪驅動系統後,全車重量約在1850公斤。

目前已知Pajero Phoenix的動力共有2.0升與2.4升兩種配置,其中頂級的直四2.0升渦輪增壓引擎,是採用最新開發並取代名機4G63的4B11直四2.0升渦輪增壓動力心臟,1998cc的排氣量,在MIVEC的加持下可輸出高達280hp/6500rpm驚人馬力,和為了SUV所調校出的38.0kgm/3500rpm的超大扭力,當然五速Sports Mode手自排變速系統也列為標準配備。

此外,中華汽車也計畫在明年度進軍都會SUV市場,在左駕Pajero Phoenix出現後將導入國內生產,最快約在2006年第三季左右。動力上則在2.0升與2.4升兩種排氣量做選擇,預測最後2.4升應會是標準動力配置。至於售價方面,則會參考現階段國內競爭對手而定,落在新台幣70-90萬元區間。



 
 
02/22/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